close

之前在FB有和大家分享
野人每一本書最後都有附「讀者回函卡」,若對書籍有建議或是有話想和編輯說,野人編輯部非常歡迎大家購書之後裁下來寄給我們,不管是感謝肯定或批評指教,我們都會認真看過的!
只不過有時讀者回函黏的太緊,小編小心翼翼拆開還是會撕破,請讀者大人原諒我啊~(你不講不是就沒人知道了嗎!)


這次,就挑幾個大家在回函中常提到的幾個話題吧!

1.(摘錄)「希望酒徒先生,巨筆如,更多發揮!」
滿多熱情的讀者都會特地回函想要請酒徒繼續寫下去
這些心聲我們都會幫忙轉達給作者知道,但至於會不會寫我們就不知道了(咦)

2.(摘錄)《挑戰不可能》:全書「澈」底→「徹」底
編輯忙中有錯,讀者們都會幫忙校正錯字和圖的位置
有錯誤的都會在再刷時做更正
有爭議的字詞編輯都會以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為依據
像是「澈底」在這邊借用康軒教師網做一下解釋:
由於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中只查得到「澈底」,而查不到「徹底」。各版本國中國文教科書中,亦皆據此寫作「澈底」,這和一般習慣用法不同。因此編輯部曾於2006年去函詢問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該會答覆如下:
「徹」字多用於「貫徹」、「透徹」之意。
「澈」字則用於「清澈」、「澈悟」之意。
至於「徹底」一詞,本指「貫徹到底」之意,而「澈底」則指「清澈見底」之意,二詞都有由上及底之意,故「徹底」與「澈底」可互通,社會上一般人用「徹底」,但行政院公布之法律統一用字表則用「澈底」二字。


3.有人希望出版新書時可以寄信或mail通知
但不好意思我們無法立即顧及每位讀者的需求>"<
大家可以上野人部落格,我們都會定期更新近三個月的新書
或是在留言板留下mail和基本個人資料
就會有每月新書報寄到信箱裡喔

4.《手作材料完全採購指南》回函反映為何地點幾乎都集中在北部?
因為台灣材料店家還是以永樂商圈和碧華布市為主要集散地,編輯和作者已儘量都收錄在書裡,但一定還有很多在中南部的遺珠之憾,非常歡迎讀者主動告知我們喔!說不定還有機會出版第二集喔(呃說不定啦~)
「讀者回函雖然很有特色,但我覺得底的顏色有些過深呵呵,彩度可以再淡一些,個人意見,參考一下囉!」(桃園楊姓讀者)
啊,好可愛的回函喔XD


5.最高興莫過於讀者來信感謝與肯定,這是對編輯最大的的支持鼓勵
選幾個最近的回函和大家分享:

《從搖籃到搖籃》
「我覺得這本書的整體給我很清新的感覺,印刷上也無刺鼻味,封面設計也不錯,很有質感及閱讀價值的書,請繼續出版更多如此優質的書!」(新北市余姓讀者)

《超人氣店家成功開業指南》
「內容很實用易讀,編排方式也很流暢。」(徐姓讀者)

《未來記憶成功術》
「這是一本值得每一位想讓自己快樂生活的人都閱讀的書,不分年齡、性別與職業。若每個人都能熟練作者教我們的方法來為自己的生活訂目標,我相信很多人會活得更有自信且疼惜自己。」(台中邱姓讀者)

大家的意見都很寶貴,就算讀者回函只填個人資料,建議欄位是空白的寄回,對我們來說都是有讀者有回應的肯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