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
本周的主題是童年的零食時光
雖然提到的零食都還在市面上,但一說出品牌和價錢馬上就洩漏年紀了XD
不過現在有些商品在連鎖的商店很難見得到
反而去路邊的雜貨店或生活雜貨百貨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趁著周末去附近找找看有沒有雜貨店
抱著一堆懷舊零食看影片也是不錯的選擇喔(笑)


追憶童年「食」光之司納克給我的人生啟示

野人編輯│1000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好老的開場白,就像小時候寫作文一定要用反攻大陸作結)。野人獻曝的單元,「咻~~」一下又輪到我了。就像我的童年時光,轉眼就過了,可是專欄會輪流,我的青春卻回不去了……(是在感傷什麼?)

前幾天,看到哥哥的小孩在吃義X小泡芙,趕緊湊過去說:小姑姑也要吃。突然發現,小時候我也好喜歡吃小泡芙喔!他果然是我們家的孩子(這位編輯,沒有人會用小泡芙來做DNA鑑識喔!)
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小時候愛吃、常吃的司納克(snack)。怎麼有種話題急轉直下的感覺?哈哈~小週末嘛,輕鬆一點,不要考慮這麼多。

小時候,我很喜歡吃義X小泡芙,當時只有牛奶口味,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多了草莓和巧克力口味,吃了幾次,我還是覺得牛奶口味最好吃。前幾天看到它的外包裝,突然想起來,小時候我吃的小泡芙是沒有外包裝的,好像20幾塊一包,而現在加了外包裝盒,價格也調漲到30幾塊。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吃。(人家其實沒有想討論漲價這件事,不要攻擊我!)而且,我一直覺得他就像是麵包店賣的大泡芙縮小了裝進袋裡,那種感覺很微妙,也很可愛……

小泡芙

(上圖)這是加了外包裝的小泡芙→可惜,我沒有對照組。

捲心餅  

(上圖)我們家拜拜時的固定班底。

還有這個!孔X咖啡捲心餅,小時候家中拜拜,媽媽很常買這個,所以我也很常吃。媽媽會把捲心餅放在冰箱裡,有種特別的口感,像在吃冰淇淋,幾個孩子總會搶著吃。後來捲心餅也陸續推出新口味,但我還是忠於原味。其實,我媽很愛吃這款餅乾……所以才不斷出現在我的童年記憶中。

滋X巧克力,小時候去校外教學,我常發現大家都會帶這條或7X乳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很小巧,方便小孩拿著吃,物美價廉吧!長大後,兄姐有了小孩,也會幫孩子準備這個去校外教學。

滋露  

兒時校外教學的好夥伴。
果然,童年記憶是會存留在腦海裡,並且代代相傳……(為什麼我用「果然」這兩個字,請密切注意野人新書訊息。是在賣什麼關子啦!)

其實,小時候還常吃可X果、乖X、蝦X先、脆X酥……好多喔!不過礙於篇幅,家裡也沒有這些司納克,就不為大家介紹了。
但昨天我和家人突然討論起一件事:滋X巧克力到底有幾種口味?我的印象中,明明是三種!奶油、草莓和咖啡。可是家人說:沒有咖啡口味!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誰能告訴我~~~


PS:隨著時代變遷,也許司納克的包裝改了,價格也漲了,但留給我的童年記憶一樣甜美。歲月帶走了青春,卻帶不走兒時歡樂和成長的記憶;時間帶走了司納克樸實的包裝、平實的價格,卻陪著我們一路走過快樂的、不快樂的年少時光。這,就是司納克的價值。這,就是人生……

(小編激動註解:有咖啡口味喔!!!
但是一般連鎖通路只會進牛奶和草莓口味
咖啡總是會出現詭異在雜貨店、非連鎖超商和生活用品百貨
因為我也是咖啡口味的愛好者哇哈哈,牛奶太甜草莓還不錯吃
一條才10元,拿來解嘴殘或墊肚子剛剛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