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徒-01  

酒徒【隋唐三部曲】指的是《隋亂》、《開國功賊》和《盛唐煙雲》三部各六冊,共十八本橫跨隋末至盛唐的長篇歷史小說。

或許有人會好奇:「三部曲呀?那是不是一定要先看完《隋亂》才能看的懂後面的故事?」其實三部曲可當作單獨的作品來看,故事脈絡是按朝代順序,各個主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像是《盛唐煙雲》的主角王洵是《開國功賊》配角王二毛的曾孫,這些線索常常藏在劇情裡不易發現。

從出版《隋亂》開始,我們就常常接到讀者焦急的詢問電話,《隋亂》出完了便換開始催《開國功賊》,現在《盛唐煙雲》也出齊了,讀者就擔心沒有書看了怎麼辦,那只好再將十八本拿起來重看了(喂XD)

2009.11【編輯手札】隋亂
2012.09【9月新書摘文】酒徒─隋唐三部曲全系列後記

 

作者: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曾從事電力設備維護多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將當時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都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慢慢積聚。

現旅居墨爾本,與讀者一樣,每天上班、下班,為生活而打拼。閒暇之時,則寫字為樂,一面娛人,一面自娛。

2007、2008年度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
2010年成為首度入選中國作家協會的網路作家

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新翹楚,擅長運用真實史事,結合俠義、武俠、愛情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傳統歷史小說中破舊出新,成為新一代的小說名家。著有:《秦》、《明》、《指南錄》、《隋亂》、《開國功賊》、《盛唐煙雲》(以上三套均為野人文化出版,合稱隋唐三部曲。)

《隋亂》在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1999~2008年「網絡文學十年盤點」中,自7,0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囊括【十大優秀作品】&【十大人氣作品】雙料優勝,繁體中文版也創下金石堂、誠品、博客來三大連鎖書店暢銷排行榜三榜齊上的傲人銷售紀錄。其後的作品《開國功賊》、《盛唐煙雲》也屢創佳績,成為新歷史小說出版界的傳奇。

隋 box 立體2 72dpi  

《隋亂》全系列簡介

大隋將亂,群雄並起,這是一個災難,也是一個天賜良機。

李旭這樣一個平凡的農家子弟,若非身逢亂世,也沒有機會多遇轉折,歷練成扭轉大時代的不世豪傑。

14歲離家前,李旭生平最大的志向,不過是當個縣官,讓父母過幾天不受欺負的安穩日子。怎知一踏出家門,等待他的,竟是天崩地裂的成長之路,要不就懦弱倒下,要不,就挺直背脊迎戰命運。

原本淳厚懵懂的李旭,憑著耿直勤懇的性格,歷經數度奇遇,一路快速成長,和大唐開國功臣徐世績一起縱橫塞外、初犢小試;為大漠女兒射鵰、贈狼;捲入世家大族與權臣之爭,在爾虞我詐中浮沉;與李世民並肩作戰,出奇計大破突厥四十萬雄軍;和受業恩師官賊兩立、為同族表兄出賣;和李婉兒、李萁兒、石嵐情場糾葛;和秦叔寶、程咬金結成莫逆之交,指揮千軍萬馬亦從容不迫......,終成唐代最受稱頌的經典俠義傳奇──虯髯客。

隋亂-01  

隋亂 卷一 塞下曲
隋亂 卷二 功名誤
隋亂 卷三 大風歌
隋亂 卷四 揚州慢
隋亂 卷五 水龍吟
隋亂 卷六 廣陵散

(野人)開國功賊套書立體書封    

《開國功賊》全系列簡介

誰是真正的好人,誰又是蓋世的豪傑!英雄莫問出身 開國只求功勛

他是巨賊張金稱麾下的小頭目、竇建德麾下的治亂能臣、大將軍李旭眼中的愛民好官,更是李淵眼中的開國功賊。

家道中落的程小九,在碼頭當苦力,用勞力換取母親與自身溫飽。某日陰錯陽差竟然巧遇龍王之孫遭到追殺。無意間的撘救,換來老龍願以一願還報恩情,原以為許下的願望可以換來一生平順,然而卻是歷險與苦難的開始。

程小九安身立命的館陶縣,原本只是運河上微不足道的一個轉運站,但豐足的米糧卻引來賊人覬覦與各方巨寇的爭奪角力。一夕之間竟成為楊玄感、李密、張金稱急欲取下的根據地。小小的縣衙裡危機四伏,殺手、內奸、盜賊各出奇招,使得小九陷入性命與情義的掙扎。

開國-01

開國功賊 卷一 好人歌
開國功賊 卷二 柳絮詞
開國功賊 卷三 猛獸行
開國功賊 卷四 如夢令
開國功賊 卷五 快哉風
開國功賊 卷六 滿床笏

(野人)盛唐煙雲套書 立體書封  

《盛唐煙雲》全系列簡介

身為沒落公侯之後的王洵文不成,武不就,十足是個紈褲子弟。只能夥同一群貴胄子弟稱雄於長安市井的東西兩市間,卻沒半分本領可以賣給帝王家。平日便窩在錦華樓中和以歌藝列名京師四絕的白芷荇情話纏綿,縱使沒有實際功名在身,借著父親生前打下的好人脈,跟胡國公秦叔寶的後人秦國模、秦國楨兩兄弟、郢國公宇文士及的曾孫宇文至、高唐縣公馬周的兒孫輩馬方,合夥開了常樂坊、百勝關兩家京師中赫赫有名的鬥雞場,生活也過的算是安穩富足。此外,東市上的臨風樓、錦繡軒、寶昌源等生意興隆的酒樓、綢緞鋪和典當行,王洵也是幕後的主人,甚至連艷名遠播的平康里妓戶都有他湊合攪和的蹤跡,這些豐厚的收入讓他吃穿不愁,說他是長安市井小霸王一點也不為過。

原本以為這樣平順的日子可以一直長久下去,不料倒楣的于文至誰不好惹,居然對李白跟高適詐賭,於是雙方在長安的大街上大打出手,甚至衝撞到虢國夫人楊玉瑤的車駕,事發隔天于文至更莫名奇妙的消失無蹤。遍尋不著其蹤跡的王洵只好向遊俠雷萬春與他的上司好友張巡求援,卻發現自己已經莫名的捲入一場難以抑止的政治風暴之中。楊國忠、李林輔、高仙之、高力士各方人馬為求自保各顯神通,但究竟誰能在這場政爭中倖免於難……。

盛唐-02  

盛唐煙雲 卷一 長安醉
盛唐煙雲 卷二 關山月
盛唐煙雲 卷三 破陣子
盛唐煙雲 卷四 天淨沙
盛唐煙雲 卷五 兵車行
盛唐煙雲 卷六 補天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