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家裡藏書很多的宅男編輯,來推薦他喜愛的作品
(為什麼不是自家的書!!!這樣對嗎XD)


大時代裡的小人物,宅男編輯秋日推薦
野人編輯/大夫

很多朋友都會很好奇編輯台下的編輯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以我來做標準,應該就是個宅男吧! 偶然間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推薦古巨基的大時代這張專輯,裡面有首歌歌名就叫「宅」,真的是一曲道盡都會「宅」男女的心境。今天就試著介紹一些最近小宅編很喜歡的作品,分享一下宅男生活:

1.前菜:除了賺錢,更重要的事?夏川草介《神的病例簿》
醫生的職責是什麼?小時候的我們可能會天真的想就是救人吧!但是慢慢的長 大之後,便會發現任何職業的抉擇,都有可能建立在金錢之上。而醫生便是一個在社會上最鮮明的例子。這本小說的內容並不是像《白色巨塔》一般揭露醫生的黑暗面象,而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思考工作的本質為何?人們該如何去檢視自己。透過書中的大貍醫生與狐狸醫生(沒錯!就是這樣的動物化)跟形形色色的病人鄰居(其實都很有趣),整本書洋溢著濃郁的溫馨幽默與歡笑的懷舊京都風味,在看似平凡的話題之下帶出生命的關懷。連續兩年得到日本本屋大賞的榮耀,日本在今年也推出了同名的第三部作品。
延伸推薦:
唐德里羅《大都會》、臥斧《沒人知道我走了》

2.主餐:秉燭夜遊後的驚恐。《怪談餐廳》
這是一部動漫作品。日本一直有著怪談百物語這種傳說的儀式流傳,這部作品便是以三位國小學生的敘述主軸開始介紹流傳這世界各地的鬼怪傳說,畫風其實不算美型,但是故事本身卻是令人著迷,尤其是每話故事的開頭都有一個侍者前來上菜,前菜、主菜、甜品層次分明的鬼怪傳說,短短的故事內容卻能緊緊抓住人心。是非常刺激精彩的一部動漫作品,縱使鬼月剛過,秋意漸濃,但也能稍稍感受一下那驚悚駭人的夏日情調。
必看推薦:《夏目友人帳》、《狼的孩子雨和雪》

3.甜點:44:33你能接收到什麼訊息?古巨基《大時代》
其實感覺蠻有趣的,因為這張專輯是2010年4月出的,距離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我相信唱片市場跟出版市場有些異曲同工的地方。要做一張叫好又叫座的作品真的不太容易,總是有很多外在的因素左右著一件作品的銷售成敗,有時候非關作品的好壞,純粹就是運氣而已。但是總有些作品是值得玩味再三,我們姑且稱之遺珠之憾吧!古巨基算是六年級生比較清楚的一位香港歌手(不小心洩漏小編自己年紀)。他的國語專輯一直不是依循流行樂壇的發行原則進行。偶爾才出現一張國語專輯,或許這是台灣早已不是這些香港歌手主力市場的緣故,但是為何會特別提到這張專輯。因為整張專輯罕見的出現了華語流行樂壇缺少的世界觀與人生觀。拋除了一般情歌的情愛黏膩感,反而呈現一種對於當代社會的反思與探索,配上香港兩位寫詞聖手林夕跟李焯雄,時而鼓勵現代人,時而又對於社會現象提供一個思索的餘韻,算是一枝獨秀的作品。也是除卻情愛外,對現今世界景況的關注。透過歌手與詞曲之間的配合,你會豁然發現自己有許多需要珍惜的情感與釋放的情緒。
延伸推薦:leona lewis《spirit》不喜紫米紅豆粥的人也可以吃點焦糖布丁喔!!

最後,工商服務一下,酒徒作品的隋唐三部曲已經正式完結,緊接著上檔的是阿越的作品《新宋》。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石越,十月當然要看石越,如何大刀闊斧的改造宋朝,展現他的理想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