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新宋 卷一 天問 立體書封-72DPI.jpg  IMG_4848.jpg  

《新宋》在對岸的網路小說發展上具有非常重要而崇高的地位。在歷史小說中也以獨樹一格的嚴謹,使得往後的歷史小說難以望其項背。因為《新宋》不但點燃起了閱讀歷史小說的風潮,更使得許多讀者開始對於宋代的歷史有著濃厚的興趣,甚至拾筆重新開始有了創作歷史小說的動力,於是新歷史小說一派儼然成形。而這樣一部具有經典地位的歷史小說,我們在封面設計的開端,就想以經典的地位重新包裝。

這次的封面請到跟野人一同創作出無數好封面的謹銘一起攜手合作。經過無數次小編的無情追打與柔情攻勢,終於在彼此龜毛三個月後,封面有了全新的發展。

首先獨數一格的鮮明色系一向是俠客館的招牌,有別於一般歷史小說沉鬱的色調,同時也象徵俠客館的選書精神:每個人都有堅持的理想與夢想。當然夢想不能貧乏、理想不能黯淡,呈現出來自然是要鮮明耀眼。而這樣的時節,恰好是秋季的尾聲,收成的時刻。就如同新宋中孕育的學生已經慢慢要開枝散葉,等待開花結果瓜熟蒂落,我們選擇了秋季最肥美的柿子紅做為這次封面的主色調,也採用義大利進口的象牙超雪銅版紙以呈現那種溫潤爾雅的細膩質地。

IMG_4845.jpg  

而書中主角石越在實現理想路途中必須經歷的驚滔駭浪,必是不可或缺的嚴峻考驗,遠山的暟暟白雪、前方的滔滔白浪,無非是君子砥礪氣節進而能嶽峙淵渟的最好象徵。如何適度呈現冰雪與浪濤的白,這裡也是高難度的考驗印功,因此這裡採用UV印刷的技術,使得這樣的白有更精緻的呈現。封面《新宋》二字的題字同樣請到在書法上非常有造詣的蔣顯斌先生,透過蔣先生的書法字詮釋,讓新宋更具中國古典韻味,也呈現一種文人的高雅氣韻。

精心設計的鏤空書背,想要呈現的是宋代讀書人的嶔崎磊落風骨,從遠方看來猶如竹子一般,象徵君子有節。而書背上的十個裝訂環節,正代表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切身處事,也正如同書中石越一般處事謹慎,萬般皆須留意省心。

而最後加工的書腰與卷名貼紙往往是眾多設計忽略的地方。謹銘在這裡也絲毫不曾放過。卷名貼紙猶如宋代皇帝批閱卷宗輕重緩急上的重要依據,便利貼的設計讓讀者輕易區分所購買的卷數,而不至於在美麗的書脊背後卻忽略的辨識度與實用性。而美麗的書腰採用進口的萊妮紙,讓這本書的獲獎與各界推薦紀錄都能清楚的像書中白水潭書院一樣鮮明的躍然於紙上。

IMG_4852.jpg  IMG_4846.jpg  

在內文設計上,仿古的內頁編排呈現一種古代與現代的交錯質感,右下方的圖騰也從隋亂英勇霸氣的馬上英雄化為乘坐馬車的宋代士子。而從每頁的章名起始,皆有鮮明的章名詩做為提點全章,連最後的版權頁都經過細心的設計,希望《新宋》這樣的經典作品能受到讀者的青睞。

IMG_4849.jpg  

IMG_4854.jpg  

(小編碎碎念:之前有介紹書籍裝訂流程文章裡的「一台」
新宋的裝幀就是最好的範例!
看書側一小疊就是一台,所以新宋有11台*32頁=共352頁
實際狀況還是會根據書籍需求做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