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注意!_72dpi.jpg 孩子老是打斷別人說話、衝動易怒、總是坐不住?
 注意!你也可能是潛在的ADD患者!
 ADD不只是無法專心而已,更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一套按部就班的ADD治療計劃


 《注意!你可能患了注意力缺失症!》
 出版日期:10月6日
 作者:丹尼爾.亞曼

 

一套按部就班的ADD治療計劃
=核子醫學技術診斷+對症用藥+全方位教養、學習、運動、飲食、睡眠策略

◎精神病學、心理學界50年來首度創舉! 
◎全新策略!核子醫學診斷ADD!
綜覽10,000張腦部造影,突破性發現 6型ADD!
──典型、渙散型、過度集中型、顳葉型、邊緣系統型、火環型
◎美國Amazon網路書店親子/健康類雙榜長銷經典,家長、老師、治療師、司法人士必讀!

診斷ADD的全新策略
 
為什麼醫生對ADD知之甚詳,一般人卻還有那麼多的迷思和誤解?答案很簡單——你幾乎難以分辨,直到現在這一刻。沒錯,患有ADD的兒童、青少年和成人確實容易分心、衝動、老是坐不住,但他們看起來就跟正常人沒兩樣,更何況把別人的問題歸咎於品行不良或把他們當成「壞蛋」,要比實際提供幫助來得容易得多,所以除非你對他們的生活背景有所了解,否則你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患有ADD,直到現在這一刻!
藉由呈現腦功能異常的區域,我期望本書能平息ADD是否確實存在的種種爭議。我們診所長期從事的單光子腦部造影研究(SPECT,全世界最精密的功能性腦部造影研究之一)已經揭開ADD大腦的秘密,根據數千位ADD患者的腦部掃瞄結果,我們已經知道ADD與哪些腦部區域有關,以及它為何會對人的行為造成如此負面的影響。無論對或錯,人們對看不到的事物總是不太相信,因此透過影像呈現ADD大腦的狀態,將可消除那些迷思與偏見。
如同你將在本書中看到的,ADD會對許多腦部區域造成影響,最主要是前額葉皮質區(掌管注意力、判斷力、組織力、規劃能力與衝動控制能力)、前扣帶迴(大腦的變速排檔)、顳葉(儲存記憶和經驗)、基底核(製造用來驅動前額葉皮質區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和深層邊緣系統(掌管情緒)。根據前後對照的腦部造影圖顯示,如果接受有效的治療,ADD患者的大腦功能可以獲得明顯改善,他們的能力也更能夠發揮出來。在這裡我想強調的是:治療並不是要讓ADD患者變成另一個人,而是消除阻礙,讓他們成為原來的自己。
這本書將首創先例,讓你從全新的角度認識ADD,你會看到真實的ADD大腦影像(很多是治療前、治療後的對照圖)並且辨識前面提到的六種ADD類型(以我們和許多同業所做的研究為依據),你也可以填寫本書提供的詳盡問卷,辨識自己或他人的ADD症狀及類型,但更重要的是,本書將提供你樂觀嶄新的解決之道。
沒錯,是六種類型,不是目前一般認為的兩種;了解ADD複雜性之間的微細區別,不僅能讓每個ADD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療,也能幫助那些受到忽略的人。


亞曼醫師現身說法

我不只是從臨床觀點來研究ADD,我還跟它朝夕相處,我有幾個孩子被診斷出患有ADD,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活在罪惡感當中,我認為自己是個糟糕的丈夫和父親,更令我感到自責的是,身為一個精神科醫師,我「理應」擁有美滿的婚姻,「理應」擁有聽話的子女,「理應」擁有更好的生活。我兒子以前常開玩笑說,我們家就像卡通「辛普森家庭」那張大夥兒擺出「好,現在假裝我們是個正常美滿的家庭!」的表情,準備拍全家福照片的海報。直到我的孩子們被診斷出來並接受適當的治療以後,我的罪惡感才被理解給取代。
因此,我對ADD有徹底的認識,我完全明白那是什麼感覺:

●牽不住孩子,因為他老是動個不停。
●常常在店裡追著他跑。
●驚恐地望著一個四歲大的小孩衝過繁忙的停車場。
●看著孩子花四小時做完二十分鐘的回家功課。
●看著孩子對寫作題目發呆,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跟學校老師開會,聽到自己的孩子被描述為聰明、心不在焉、學業落後。
●每天早上都要三催四請,孩子才能起床。
●長久以來每天早上都要發脾氣,因為孩子上學老是遲到。
●拖了四個星期以後,孩子才在要交學期報告的前晚十一點找你求救。
●看見孩子居然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把房間弄得那麼亂。
●在店裡或朋友家裡永遠要提高警覺,以免孩子亂摸或打破東西。
●費盡心力想要教導孩子某件事,結果他一直被不相干的事物分散注意力。
●警告孩子無數次不准做某件事以後,為自己的負面態度感到自責。
●對孩子在餐廳胡鬧感到尷尬(也不懂自己幹嘛花錢找罪受)。
●講電話時被孩子毫不留情地打斷。
●每天得面對孩子沒來由的暴怒。

我已經把本書提到的治療原則運用在自己的病人及家人身上,所以我相信這些資訊將能為你帶來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