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貪吃父女檔的美味大冒險(書腰)72dpi.jpg 我用美食帶孩子!
 逛市場、上館子、種菜、做料理,
 父女倆一起美味大冒險(每天3+1餐)!

 精心收錄45道父女檔美味冒險料理、10道窩心甜點食譜

 《貪吃父女檔的美味大冒險》
 出版日期:10月6日
 作者:馬修‧阿姆斯特-波頓


小艾愛吃辣?原來像我!

「抱歉,」一天晚上,我吃了一口辣雞肉餡玉米捲餅時告訴蘿莉,「我好像做得太辣了,不適合嬰兒吃。」
結果這名九個月大的女娃照吃不誤,整整吃下兩個玉米捲餅。
我酷愛辛辣食物,若是連續兩、三天不吃辣,就會陷入憂鬱。蘿莉愛吃辣的程度幾乎跟我一樣。有一次,我們在印度料理餐廳點了什錦炸菜丸,上菜時我仔細檢驗一番,選了一顆應該是某種甜椒做成的丸子,結果不是甜椒,而是比墨西哥辣椒(jalapeno)還辛辣的辣椒。我大口喘氣、倒抽著氣,猛灌冷水後,又準備再挑一顆。
「你在幹麼?」蘿莉問。
「我想再吃一顆。」

有一天,小艾平常玩的那堆動物玩偶沒辦法讓她開心起來,我急於找點東西來逗她,於是在碗櫥裡東翻西找,看到幾袋透明塑膠袋包裝的乾辣椒。我把安秋辣椒(ancho)、墨西哥香薰椒(chipotle)和鈴鐺辣椒(cascabel)倒進鍋子裡,讓小艾玩個過癮。
她拿起墨西哥香薰椒湊到鼻頭聞一聞,正經八百地宣布:「有菸味。」她撿起一根鈴鐺辣椒搖一搖,要我切開讓她看看裡面是什麼在響。裡頭的種子數量之多,連我都嚇了一跳,我們各挑起一粒種子品嘗。「好辣!」小艾有點震驚地說,隨後又吃了三粒。


泰式雞肉沙拉
*快速 30 分鐘 
*配菜4 人份,一般為2~3 人份

製作泰式雞肉沙拉的傳統方法是把雞肉放在調味醬裡,小火燉煮。受到美式風格的影響,我喜歡把菜餚煎得焦黃,製作方式如下。 

材料
● 食物處理機、香料研磨器
● 1 磅去骨去皮雞腿肉(或是雞絞肉) 
● 1/2 杯紅蔥頭切成細片
● 2 湯匙蔥切片
● 1 湯匙花生油
● 2 湯匙魚露
● 3 湯匙萊姆汁
● 1 茶匙紅辣椒碎片,或1 湯匙剁碎的新鮮泰國辣椒或聖納羅辣椒(切更多方便調味) 
● 2~3 湯匙香炒碎米粉(見下頁食譜) 
● 高麗菜葉
● 糯米


做法
1. 如果你選用雞腿,請放入食物處理機按下暫動鍵,直到切碎但未成糊狀態, 約需10 次暫動,每次1 秒。
2. 在大型碗裡放入雞絞肉、紅蔥頭和蔥攪拌。用大型不沾鍋以中大火加熱花生油,倒入雞絞肉材料,煎至略呈焦黃為止,約5 分鐘。煎雞肉時,可把魚露、萊姆汁和辣椒拌在一起。
3. 把煎好的雞肉倒入大型攪拌碗,拌入醬汁及碎米粉調味。我喜歡加許多碎米粉,在室溫下食用,可搭配糯米及綠色高麗菜。如果要捲高麗菜,可先把高麗菜切成數份,一人一份。食用時剝下高麗菜葉,放入一點涼拌雞肉後捲起即可食用。如果你手邊只有美生菜,也可取代高麗菜。


辣肉餡玉米捲
由於玉米捲餅是用烤箱的上火烘烤,而不是上下火全開的烘焙,因此至關重要的是在包捲餅時,豆子、醬料及湯盤都是熱的。你會需要四個平邊湯盤。除非你有大型烤箱,否則一次大概只能烤兩盤。別擔心,捲餅不會變涼。我試過去除雞肉,做起司玉米捲餅,還是美味可口。
捲餅的分量很大,剛從烤箱拿出來的湯盤非常燙,不能放在小孩前方。我把我的捲餅切下一部分給小艾吃,附上一些(好啦,是大部分)湯盤邊緣烤得酥脆的起司。 

材料
● 1/4 杯玉米油、豬油或植物油
● 12 個墨西哥玉米薄餅
● 2 杯熟雞肉絲(烤雞肉也很棒) 
● 2 杯熱牛仔豆
● 4 杯熱綠辣椒醬
● 1 磅蒙特利傑克(Monterey jack)起司絲
● 4 個抗烤陶瓷平邊湯盤 


做法
1. 把烤箱裡的烤架放在離上火電熱絲約15 公分處,烤箱預熱至90℃。把湯盤放入烤箱預熱。
2. 在小型平底煎鍋裡用中大火把油加熱。每一片薄餅的雙面各煎20~30 秒,直到逐漸焦黃及變硬,一次煎一片。用烤肉夾起薄餅,在煎鍋上方瀝出多餘的油,放在鋪著廚房用紙巾的烤盤上。
3. 從烤箱中取出湯盤,烤箱調為上火。每個湯盤中舀入1/2 杯牛仔豆,鋪上一片薄餅,再撒上1/4 杯雞絲和充足的1/4 杯綠辣椒醬,撒上薄薄一層起司
(約2湯匙),再鋪上一層薄餅、雞絲、辣椒醬和起司,然後放上一片薄餅、辣椒醬和厚厚一層起司(約3/4 杯),讓起司延伸到湯盤邊緣。
4. 上火烤3~5 分鐘,或直到起司均勻焦黃且起泡。立刻上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