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為了中秋節應景,再加上前幾天的懷舊卡通話題
所以部落格想來個特別企畫!
(請大家不要太在意這中間有什麼關聯性)


(懷舊卡通話題由來請看9/7臉書貼文)
中午不知道為什麼講到「小蜜蜂」這部懷舊卡通
突然整個野人編輯部熱烈討論起當時熱門的卡通「小天使」、「太空游擊隊」和「天方夜譚」,還有許多影集
頓時大家陷入回憶中......可是身為野人年紀最小的我,我完全無法插話啊啊啊~
(更正應該是「太空突擊隊」)


行銷小兔

因為年齡的差距(喂),大家講的卡通很多我沒看過或是只有聽過
我國小時最紅的應該就是「美少女戰士」、「亂馬1/2」、「名偵探柯南」和「閃電霹靂車」
還有超級經典的「灌籃高手」!當時好喜歡仙道和三井喔~
以前5點半會播機器人系列,主角可能是個小學生之類的會操縱機器人
放學後我都會出門買零食再趕回來看
感覺以前的卡通劇情雖然簡單,但就很單純很熱血很著迷~
(我發現我小時候比較喜歡看少男漫畫和卡通說)
(海賊王是我國中的時候才迷上)


行銷&編輯煜智

我小時候喔!
可是感覺我一直都活在卡通年代ㄟ.
以前最期待每週六放學回家下午的卡通時間.
平常時候的電視應該都是被大人霸占

以前的卡通真的蠻精緻的
感覺跟現在日系的漫畫改編有很大的差別
很多都是經典名著改編
哈,不過藍色小精靈應該是我的最愛(又跳TONE)

最近的最愛應該是「夏目友人帳」&「航海王」
狂推!!!!


(兔小編:夏日友人帳台譯《妖怪連絡簿》)


編輯毓茹

每次只要開了懷舊卡通這個話題,
我就會停不下來....... (是說也反映了年紀啊)
雖說我只是記得很多片名、很多主題曲的最前面幾句
根本不太記得每部卡通的情節,哈

認真說起來,我喜歡的卡通什麼類型的都有耶~
「小天使」啦、「小英的故事」啦、「靈犬雪麗」啦、「太空突擊隊」啦
但如果一定要選一個,那應該就是「北海小英雄」囉! XD
小威最可愛了~~~~ ^^

不過,好想知道有誰看過「龍龍與忠狗」跟「丁丁與平平」
這大概是我遇到最少人知道的卡通了~~ >.<
尋找同好同好!!!

主編麗真

毓茹,恐怕我是跟你年代最接近的人了^^
這些我都有看,連「龍龍與忠狗」跟「丁丁與平平」也是~~

我還有看過「花仙子」(應該是類似單人版的美少女戰士情節)
有魔法,會幫助別人
那時有一陣子大家畫花,都會畫那種七彩的小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jOupkSaDM

還有小蓮的故事也讓我很嚮往--高山牧場的生活
(還成為我未來生活的夢想,長大後才發現要有一座牧場還真是困難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P1zUZj8dE&feature=fvwp&NR=1

像前一陣子藍色小精靈3D電影版上映時
我就跟我的兩個小孩說,那是媽媽小時候看的電影呢!!
他們兩個一臉不敢相信的臉~~~~
賈不妙,老爹。。。。但其他名字我怎麼想不起來啦?!

(兔小編:「龍龍與忠狗」是我看日劇「交響情人夢」才知道的XD)

編輯依蒨

話說我最印象深刻的卡通,恩......是有一隻大白狗的那部。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以為那部是阿爾卑斯山少女,直到大家如火如荼的討論,我才知道:
原來那部是靈犬萊西!(ㄟ,還是靈犬雪麗?媽呀~我又錯亂了)
我總是卡通片名傻傻分不清楚,情節胡亂拼湊
像是小英變小蓮、阿爾卑斯的情節記成莎拉公主.....
沒有童年的我(泣)
恩......突然閃過一個問題,喬琪姑娘也住過孤兒院嗎?


行銷&編輯煜智


喬琪,是會變身的那個嗎?還是雀斑姑娘?
變身那個還是魔法小天使才是
看來卡通的梗好像都是歷久銘心
百看不厭

到現在還有珍珠美人魚 也還在繼續播放
卡通真的無遠弗屆
連遠在美國的《餓猴子》一書作者的女兒
也說她要當珍珠美人魚
不要當飢餓小猴

PS. 餓猴子是野人10月新書 敬請期待

(兔小編:好厲害!還會趁機打書!)

編輯季倫

超級經典的「無敵鐵金剛」!
金剛飛拳、原子光熱線……大家最難以啟齒的木蘭飛彈 ><
嗯,還記得只要有人提到這種武器,大家就會心照不宣地嗤嗤竊笑呀^^

想當年(咳咳~)我超喜歡「科學小飛俠」裡的型男──2號大明!
(最討厭那個做作的1號鐵雄 ><)
對了,有沒有跟我同年代的同學,曾做過馬賽克小貼紙的拼貼圖畫手工藝呢?
那時每到下課時間,幾乎全班同學都人手一支牙籤,非常專注地掂起小貼紙黏成鳳凰號唷~

最後,我想強調,雖然現在時興正名運動,可是我的童年回憶絕對不容竄改!
所以……
「小蓮」不叫做「海蒂」啦!
「小叮噹」怎麼會是「哆啦A夢」!
怪醫「秦博士」才不是怪醫「黑傑克」咧!
最憧憬的「迪斯奈樂園」,絕對不可以捲舌讀成「迪士尼樂園」!
(↑以上純屬頑固老人的莫名堅持)

 

編輯芳蘭

講到卡通,就想到晚間五點半到六點半的時間,
當時最愛看的是「藍色小精靈」,因為那個造型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當時是坐著小凳子,一邊吃絲瓜麵線配藍色小精靈)
我每次都很期待看到小美人被禮物彈炸黑……

然後「長腿叔叔」「莎拉公主」「喬琪姑娘」這種內心糾葛的戲我也很愛,
喬琪裡有亂倫(愛上哥哥但又不是親哥)的情節……畫風很唯美。

另外之後的「豬小妹」(怪獸戴娃娃帽實在太古椎了、保母每次都只出現腳好酷)但卻很少人記得(傷心),
「城市獵人」「古靈精怪」中也很棒!

對了,還有史努比!
史努比的狗屋地下室暗藏玄機,他有很漂亮的燕尾服,還有各式酷炫的裝扮(飛行員)!
糊塗塔克我到長大之後才知道牠是小鳥兒,本來以為牠是跳蚤。
好人查理布朗、機車的露西、可愛的柰勒斯(南瓜精靈)、還有那位會談貝多芬的天才兒童;“是的老師“可愛的瑪莎,以及粗魯的傻大姊派博敏特佩蒂~~

總編輯瑩瑩

(口頭回答)我只看過小甜甜耶……

 

 

【貼心的延伸閱讀】

YOUTUBE哲生的童年回憶

http://www.youtube.com/user/cartoonth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