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小皇帝 書腰72

  《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變成小皇帝》


作者:麥可˙溫特霍夫(Michael Winterhoff)
譯者:王泰智、沈惠珠

孩子的心理成熟度普遍下降,停留在3-5歲自我中心期,

家長、教育界及社會環境可以怎麼做?

 

 爭議如是,藥方如是 by(野人文化編輯)

我可以想見這本書出版後,會引來兩極的評論。

有人會說:「別跟孩子當朋友?」這是什麼話!我們窮盡一切,給孩子呵護備至的愛,難道錯了嗎?也有人會說:說得好,我們的教育早該革命了!難道要把孩子寵上了天不成?

這絕對會是一本掀起教育波瀾的書!

在現今倡導民主、開放的教育氛圍下,作者提出的觀點無異是為長久以來大眾認可的教育理念和教養觀,投下一枚震撼彈。

事實上,作者不是要教我們揚棄開放式教育,而是希望為停滯不前的教育另覓出路,企圖讓讀者明白:心理發展不成熟,才是家有小皇帝的根源!

所謂愛的教育,不是單純同理和滿滿的愛就夠了!找出教育與教養中最具殺傷力的態度,重新思考與定義教育的意涵,引導孩子發展適齡與健康的心理,才能馴服你家的小皇帝,教出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