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自療 

2009年中國十大健康圖書 

北京中醫藥大學 碩博士編寫

 隨書加贈:〔全彩〕一找就到經穴海報、看圖就會手法自療隨身冊

 

內容簡介

22種流傳千年中醫保健手法,從原理到具體操作,300張圖片逐步動作講解,

讓你能夠一看就懂,一學就會,達到陰陽平衡,延年益壽百病消。

本書精選22種中醫自療保健手法,

包括敲膽經(消除腿部脂肪)、拍手(抑制癌細胞)、揉膝(強膝健步)、 

推背(緩解腰背痛)、揉腹(避免大腸癌)、艾灸(預防高血壓)、

壓心包經(強化脾臟能力)、八段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五禽戲(避免風濕性關節炎)、叩齒漱咽(腎臟保健)等。 

 

每種手法從原理到具體操作,動作逐步講解,配圖清晰明確,

讀者能夠一看就懂,一學就會,達到舒筋活血、強身健體的目的。

 全書貫穿自然和諧、陰陽平衡的中醫理念,強調自我調理,激發自身防禦機能,教給讀者養生保健精髓及小病不求人的智慧。

 

健康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序)── 

王剴鏘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

吳世楠老師 台北市衛生局認證職場健康管理師、中華民國脊椎矯正學會祕書長

鄭歲宗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癌症醫學會 理事長

薛衛國醫師 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學院推拿教研室副教授‧副主任醫師

 

精采內頁預覽 

9789866807978_b3.jpg9789866807978_b6.jpg9789866807978_b7.jpg9789866807978_b8.jpg  

 

精采別冊內頁預覽

 4.jpg 3.jpg

右.jpg

左.jpg  

 

 

 

精采內文預覽

拍手:疏通手掌經絡及帶動氣血循環 

雙手對拍即為拍手。拍手療法就是類似中醫的推拿、足療,透過刺激雙手手掌的經絡穴位和手部反射區,疏通經絡,振盪氣脈,帶動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含任督二脈)的氣血循環,進而提高人體免疫力,把身上的陰寒和污穢之氣從十個手指的尖端排出。

中醫理論認為,所有的疾病都是氣血失調所造成,血是靠氣引導,因此氣是健康的關鍵。氣的順暢與否會影響生理機能、內外分泌、血液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拍手既然可以促進氣血暢通,當然可以改善許多慢性病。

 

拍手改善手腳冰冷及肥胖等許多慢性病

拍手是一種非常陽剛的保健方法,可以振奮體內陽剛之氣,開脾利胃,使人充滿信心及活力,因此拍手功可以改善人體幾乎所有慢性病,包括全身關節痠痛、手腳冰冷、頭暈、頭痛、身體虛弱、心悸冷汗、憂慮恐懼、肥胖、胃病、氣喘、惡夢、反應遲鈍、老人腦力退化、健忘、女性痛經、神經衰弱、脾氣暴躁、老花眼、散光、眼痛、乾眼症、耳鳴、下痢、便祕、口臭、口苦、打嗝等。

此外,拍手可以提升免疫力,對於易患感冒的人非常有效;還可以補充體內氧氣,保護正常細胞,抑制癌細胞,有效對抗癌症。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