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暢銷書

歐巴馬將本書列入重要施政方針

 

作者為前白宮綠領政策特別顧問

獲選《時代雜誌》2009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

世界經濟論壇之全球青年領袖 

 

上個世紀我們有瑞秋.卡森的《寂靜的春天》, 

本世紀我們有范.瓊斯的《綠領經濟》!

264頁/300   0409日出版

 

綠 

名人推薦

歐巴馬(美國總統)、高爾(美國前副總統)、蓋文.紐森(舊金山市長)、小羅伯.甘迺迪(環境法律師、時代雜誌環保英雄)、卡爾.派伯(全球最大環保組織Sierra Club執行長)、佛瑞德.卡洛普(美國環境保衛基金會主席)、保羅.霍肯(《看不見的力量》作者)、湯馬斯.佛里曼(《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作者)李岳奇(利群會社董事長)、林蒼生(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柏健生(台灣飛利浦總經理暨照明事業部總經理陳重仁(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副祕書長)陳瑞賓(環境資訊中心祕書長)黃正忠(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祕書長)、褚士瑩(專業非營利組織管理顧問、知名旅行文學作家)楊文政(台灣柔版印刷先驅、富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先祐(國立臺南大學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教授)、鄭崇華(台達電子董事長、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作者簡介

 

范.瓊斯 Van Jones

生於1968年,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致力於生態工作、綠色企業、綠色革新與弱勢族群議題,不只是個作家,更是名行動主義者。他因為倡議「綠領經濟」的概念,曾獲聘為歐巴馬政府綠領政策的特別顧問。瓊斯為美國全國性環保組織「全民環保」(Green for All)的創辦人,該組織旨在提供合乎環保的工作給低下階層的人,幫助他們脫離貧困;他亦是幾個致力於乾淨能源、改善氣候變遷的美國知名環保團體「同一片天空」(1Sk y)、「阿波羅聯盟」(Apollo Alliance)的成員。此外,人權也是他所關注的焦點。他共同創辦了加州艾拉貝克人權中心(Ella Baker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and Color of Change),亦曾是美國發展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資深院士,該機構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智庫。因其在環保與經濟上的努力,獲選《綠領經濟》2009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亦被世界經濟論壇指派為全球青年領袖。

 

內容簡介

讓環保振興經濟,讓經濟帶動環保

綠領經濟不是遙不可及的環保菁英主義,而是要能跨出既有環保思維,

讓勞工、主管、企業主、資本家乃至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全部動起來!

綠領經濟1 

 

如果我們想要打倒全球暖化,要為數以百萬計的建築物做隔熱,安裝數以百萬計的太陽能板,製造數以百萬計的風力發電機零件,種植並照顧數以百萬計的樹木,打造數以百萬計的混合動力車,建造數以千計的太陽能、風力和潮汐發電廠。

 

將會需要數以千計的承包商和數以百萬計的勞工,進而產生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效應。

作者明白指出,新一代的綠色思潮是「投資」,將開啟人類文明的新頁。

 

大多數的經濟模型根植於十八、十九世紀。那時自然極為巨大,人類極為渺小,因此總是假設永遠有廉價且充裕的能源,於是每年把幾百萬噸的東西丟進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從來也沒把什麼重要的東西用完。然而,如今人類變得很巨大,而殘存的自然已經不多。人類開始面臨各種危機:能源、環境、經濟……在這個世紀,不論自由選擇或必然,我們都得修正經濟模型來反映真相。不只要將經濟體全面翻新,更要改變我們對經濟的看法。

 

未來的綠領經濟,不該只是有機食物、油電動力混合車、太陽能板,

不該只是讓「再生能源新貴」取代「電子新貴」,

而是必須讓沒有能力負擔上述產品的窮人,

因為有了政府的補助、企業主提供的工作機會,

可以過著同樣環保、健康、富足的生活。於是,經濟復甦了,環境恢復生機了,貧富差距縮小了。

 簡單地說,也就是透過所謂「綠領工作」,讓整個社會各階層紛紛投入綠色產業。

於是,最新、最強大的綠色發明、創業與投資,將與未來政治經濟的走向殊途同歸;

新綠色浪潮將不只是做到節能減碳,更將成功振興經濟、提高獲利,

同時改善貧富懸殊差距達成公平正義的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