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毛氈手作雜貨        80頁/250   0315日出版 

 

貓毛氈

  

 

 

 

 

 

 

 

 

 

 

 

 

 

 

 

 

 

內容簡介

 

在貓咪換毛季節,是否總是為了漫天飛舞的貓毛而大傷腦筋?或者覺得自家愛貓一身蓬鬆可愛,實在很想留下什麼紀念?對於百分之百貓奴或是熱愛手作雜貨的你,這本書對不容錯過。

書中教你如何利用貓毛製作各式實用且卡哇伊的雜貨,作法出乎意料地簡單,只要有清潔劑或毛氈戳針,從小巧的手指娃娃、愛貓相框、零錢包到圍巾手套,都能輕鬆完成,保證讓人享受手作樂趣之餘,也能沉浸在被貓咪包圍的暖暖幸福中呢。心動了嗎?趕快一起來玩吧!

 

作者&譯者簡介

 

作者:蔦谷香理

出生於東京都。現為自由作家,一邊為雜誌或書籍撰寫文章,一邊以「貓咪」為題材寫文章、拍照和創作手作品,並發表於報章雜誌或網路。
Blog:「猫のおきてhttp://nekono-okite.cocolog-nifty.com
             「
猫毛フェルトの部屋http://nekoke.com

電子報:「猫のおきてhttp://archive.mag2.com/0000096408/index.html

譯者:王俞惠

學的是日本文學,卻一頭栽進出版世界中,曾任多年叢書及雜誌編輯,現為專職日文翻譯。作品有《不浪費的奢華》、《Latte Art拉花創作教科書》、《腦能量整理術》等書。最喜歡和三隻愛貓在床上滾來滾去,並且每日辛勤地收集貓毛。 

 

推薦

我的生活,幾乎都離不開貓。從拍照、寫部落格、睡覺、甚至到戶外旅遊,都是圍繞著貓的影子和話題。牠們可愛俏皮的模樣總是讓我的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現在我又發現一種樂趣會占據我更多的時間,就是用貓毛來創作許多好玩的東西,譬如把貓毛變成手指娃娃、變成布書衣、圓球等,這幾乎比變魔術還更讓人著迷,也是另一種資源回收最好的示範呢。以前很少幫家裡的貓梳毛,看來我得為了這非常有趣的創作,勤快地幫她們梳理了。

我想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最大贏家,一定是主人和愛貓。因為主人一定會更勤快地梳理愛貓,讓那些原本要被丟棄的貓毛變成一堆非常有趣的紀念品。

以前常常找不到花花最愛玩的羊毛氈球,很傷腦筋,現在隨時都可以從她自己身上變出一堆毛球來讓她盡情地玩呢。只能說,創意真是太神奇了!

by 貓貓博士夫人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

 

抱著自己的貓,最喜歡撫摸著牠們的毛。我的心裡都會這麼想著:為什麼貓毛這麼柔軟呢?為什麼貓毛這麼舒服呢?為什麼貓毛的花色這麼豐富呢?而季節的變化,又會讓親愛貓咪的毛髮紛飛。如果收集起來製作一些貓毛雜貨,也很有紀念價值唷~

我想很多貓奴確實都曾玩過最簡易的貓毛氈,就是收集一堆貓毛搓成球狀再用竹籤串起來。這是貓奴最常玩的貓毛串燒丸子,很有趣吧!

這是本很適合貓奴們來玩玩的入門書。已經學過羊毛氈、玩過羊毛氈或著貓毛氈的貓奴,應該一點都不覺得難,雖然貓毛和羊毛還是有些差異,但也不難上手喔。

我覺得……我們呈現的貓毛氈作品,不用去管美醜,重點是在營造生活的一點樂趣,讓自己因貓而感到由衷的快樂!

by tippi & fifi

http://blog.sina.com.tw/tippi_6665_fifi/

 

身為兩位貓大爺的貓奴,每天掃地都能掃到一堆掉落的毛髮,尤其是季節變化的換毛時期更是誇張,無論是空中飛的、地上滾的、甚至衣服上黏的,只要看得到的地方都被貓毛攻占。清除貓毛的方法除了時常打掃環境外,定時幫貓咪梳理也能減少掉毛的數量,而且梳毛時可以順便和貓咪培養感情,真是一舉數得。

那麼梳下來的貓毛該怎麼處理呢?大部分的人應該會選擇丟掉吧?但有時會覺得這是寶貝貓咪的毛髮,丟掉好像有些可惜,可是留下來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以前我也是因為棄之可惜而把梳理下來的毛髮收集起來裝進小袋子,心想,總有一天會有它的用處,但那袋貓毛只有越積越多的份卻從未真正派上用場。正當我放棄,準備要丟進垃圾桶時剛好看到一篇羊毛氈球的教學,作者說這顆球很受她家貓咪的青睞,這番話引起我極大的興趣,本來就喜歡做東西給家裡貓大爺們使用,看到能夠引起貓咪注意的玩意兒當然不能錯過囉!不過手邊沒有羊毛怎麼辦?看著原本要進垃圾桶的那袋貓毛,就這樣我的第一個貓毛氈球誕生了,且毛氈球經過氈化會比直接將貓毛搓成球更為堅固、更適合給貓咪玩,但貓毛作品也只僅此一件,因為除了毛氈球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可以使用貓毛。

直到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原來貓毛不只能做成毛氈球,還可以做出那麼多的作品 ?! 無論針氈或濕氈,做出來的成品一點都不比羊毛氈遜色,而且更多了一番風味,因為這是寶貝貓咪的毛髮做出來的,所以意義更加不凡。相信各位貓奴都很想和自己的寶貝形影不離,但礙於上班上課所以不得已得暫時和他們分開,而貓毛氈正好可以滿足這個欲望;把寶貝的毛髮做成小飾品隨身攜帶,就好像牠們時時刻刻都陪在自己的身旁。而且,製作毛氈的方法一點都不難,無需擔心學不會。身為貓奴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呢?快點將原本要丟棄的貓毛撿起,打造屬於自己和寶貝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by 小隻和飛踢的貓奴 yuna

http://blog.sina.com.tw/yuna_cats/

 

春天到囉~~毛毛怪們又開始脫毛了。用家裡現成的貓毛做成可愛的小東西,省錢環保又有趣,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巧思呢!這麼可愛的書即將推出中文版,凱西也滿心期待躍躍欲試呢!

by 凱西貓

http://kaocathy.pixnet.net/blog

 

啥咪~貓毛不僅可以做成毛氈布,還能加以使用做成布書衣、喵咪肖像、小提袋、針插、手套……真讓人心動,即將在3月出版的《貓毛氈手作雜貨》裡面就有教你如何完成這麼多的手作雜貨小物,尤其現在正值貓咪掉毛期,這本書正是來的時候呀~喵~~~~

平常幫我們家貓寶貝梳毛時,總是大把大把地搓成圓球球,讓他們當玩具玩,現在也可以用他們自己的毛做成實用小物,真的非常有趣,好期待啊~

by 娜娜

http://crazynan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