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文化6月新書

《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讓你健康有魅力的城市設計

走遍世界,向全球城市學習!

給市民一場城市設計的震撼教育!

2009.06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 好城市文字方塊

 

 

 

 

 

 

 

 

  

焦點話題:

會吸水的海綿城市(在西雅圖)、兩棲城市抗暖化(在荷蘭)

受路邊停車保護的自行車道(在哥本哈根)、越塞車越熱鬧的流動市場(在迦納)

行動健身房、狗屎變能源……

走遍世界,向全球城市學習!讓市民住得健康有魅力的城市設計學!!

 

   <!--[endif]-->內容簡介:

  作者廖桂賢以九年時間,全美最適合人居的大城市、知識水準全美第二名、星巴克發源地、微軟總部所在地的西雅圖為起點足跡踏遍美歐亞非各大城市:舊金山、波特蘭、柏林、哥本哈根、(瑞典)馬爾摩、阿姆斯特丹、威尼斯、米蘭、泉州、上海、京都、香港、(迦納)阿克拉等城市,以及迦納等國家,搜羅各種精采案例或值得省思的負面教材,為您帶來一場城市設計和住居生活新觀念的震撼教育!

 

   <!--[endif]-->推薦書評:

 這是一本讓我感動、也想大聲喝采的書!

  作者文筆洗鍊優美,思想深刻卻非常易讀,觀念清晰、多元也開放,態度堅定、自省與溫文。書中提到的精彩看法與例證,春日繁花般目不暇接……對誤導與錯植的現象與觀念,直接批判毫不閃躲。

――阮慶岳(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系主任

 

 我非常願意推薦這本書,因為它既誠懇又現實。
  它帶來一種全球城市之間「跨界學習」的態度,以及一種全球市民之間「跨界動員」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書寫這個時代歷史的力量源頭。       ――楊子葆(輔仁大學客座教授、前外交部次長

 

 這是一本每一位環境與城市設計者以及關心城市的人都需要看的好書,它提醒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足跡,也同時指出城市改造的可能性。……一場城市與環境的寧靜革命正在開展中。

――侯志仁(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系副教授)

 

作者簡介:

廖桂賢,台大經濟系畢,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地景建築碩士,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的能源與環境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專業人員認證。旅居西雅圖初期曾任職於專精綠建築與永續設計的事務所,實務經驗培養了對綠色設計的高度興趣,於是重回校園攻讀博士,現為美國華盛頓大學Built Environment博士候選人。

 

旅居國外九年,廖桂賢以空間專業的背景,長期紀錄了對世界各大城市的環境設計文化觀察,以世界為借鏡,思考台灣的城市設計。目前持續寫作《數位時代》雜誌「部落格地球村」專欄、《Roodo(樂多)新文創》線上誌「全球意識」專欄;文章曾刊登於《中國時報》觀念平台、《建築Dialogue雜誌》、《Taiwan News 財金文化週刊》、《環境資訊電子報》、《低碳生活部落格》、《台灣光華雜誌》等媒體。

 

 「西雅圖凹凸鏡」部落格(榮獲2008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決選入圍):http://blog.yam.com/kueihsienl

 

   <!--[endif]-->目錄:

[推薦序]  致意與慶幸──阮慶岳(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系主任)

[推薦序]  城市:歷史的主題──楊子葆(輔仁大學客座教授、前外交部次長)

[推薦序]  一場城市與環境的寧靜革命正在開展──侯志仁(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系副教授)

[推薦序]  他山之石可以培綠

──曾旭正(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代院長、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理事長

[作者序]  挑戰城市舊觀念的具體行動紀錄

 

前言 設計美好綠城市

 

PART1 

有個性的城市最迷人!

 

PART2 

交通,非靠汽車不可?

 

PART3 

與水和平共存不是夢想

 

PART4 

消費!浪費?何時該適可而止?!

 

PART5 

城市設計革命,未來城市的修復任務

 

新書講座訊息

6/13() 15:00-16:00  誠品信義店3F

6/20() 15:00-16:00  誠品台南店B1

6/20() 20:00-21:00  誠品高雄夢時代店3F

6/27() 20:00-21:00  金石堂信義店

--------------------------------------------------------------------------------------------------------------------------------------

《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
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

廖桂賢 /

定價:380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9/6/4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