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太平洋與大西洋,終於在太平洋山道中找到女王的玫瑰

2005.09漫走,在熊的國度裡

  2005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編輯推薦

會陪著你一直走下去,在月亮之西,在太陽之東,只要有你的腳印的地方,就會有我的足跡。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書,也是第一本由台灣人書寫「太平洋山道」的書籍。

  不只是對於太平洋山道的愛,更是一個台灣東方女子與英格蘭男子的深情之愛;一對異國情侶對山林自然的眷戀之愛;一趟橫跨太平洋與大西洋,考驗愛情與未來的生命之書。

  太平洋山道,跨越了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國界,隱藏在太平洋海岸山脈之中,總長2,650哩﹝4,160公里﹞,中間沒有人家,沒有旅館,遠離城鎮,除了跨過幾條高速高路,人煙罕至。

   1935年,資深戶外工作者瓦倫.羅傑﹝Warren Rogers﹞帶領青年會﹙YMCA﹚內一批健行者愛好者,以接力賽方式進行山道路線偵查和評估。他們從墨西哥國境出發,以兩年時間抵達加拿大。他們在山 中健行、探險,一共走了兩千六百多哩,詳細記錄途中所見所聞以及適合建造步道的場所及動線。

  當羅傑帶隊出發時,原只當它是一般的探查,然而走在山林的時間越長,他越發熱愛這種野地裡的長途健行,他默默協助規畫、組織,和建造太平洋山道工作,時間長達25年。最讓人感動、佩服的是,他是個小兒麻痺症者。

  1968年,美國政府通過了保護自然步道系統法令,太平洋山道正式成為美國法定的景觀步道。這不僅是一條自然景觀步道,更是一條洋溢著對山野之愛的步道。

   這是台灣第一本介紹太平洋山道,同時也是作者自己切身經驗的生命之書。第一次和相隔異地的戀人走完太平洋山道後,他們在大西洋岸彼端的維多利亞公園決定 終生相守;婚後,兩人每年攜手重回太平洋山道。對作者來說,健行已不只是健行,健行更是一種沉思,一種磨練,也是一種心靈的沉澱;是健身,也是修行,更是 生命中的至高享受——

  在我們沒有老到非得將登山鞋掛起時,我們會不停在太平洋山道走下去。就像美國國家公園之父繆爾﹝John Muir﹞所說的:「只要我活著,我將一直聽瀑布、鳥兒、風兒的歌唱,我將去認識冰川、野外花園,盡可能的親近世界之心。」

【本書特色】

  本書可以說是充滿詩情的自然寫作,如《曠野的聲音》、《湖濱散記》,以及含蓄內斂的熟男熟女之愛《麥迪遜之橋》的綜合體。

【作者】

林滿秋

   喜歡貓、旅行、健行、說故事!是個極受青少年及小朋友歡迎的兒童文學作家,著有《隨身聽小孩》、《雲端上的舞鞋》等一籮筐膾炙人口的小說;她也是個超級 多功能的文字工作者,著有《蒙娜麗莎逛美術館》、《作文怪獸我最愛》等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著作;她還曾擔任出版社主編,編有《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小朋 友大文明》,兩度榮獲金鼎獎。

  《漫走,在熊的國度裡》是她首次書寫自己的故事,情意真摯,優美如詩,既有《麥迪遜之橋》的蘊藉溫醇,也有《湖濱散記》的恬靜深刻,以及對山林自然的眷戀之愛。


《漫走,在熊的國度裡》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林滿秋 /著

定價:250元

上市:2005.9.6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