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要付出多少代價?贖罪,又要花多少時間?

2008.06里歐的小狼日記.jpg 走吧,彼得!狼的世界沒有國界!
也沒有阻礙人與人心靈交流的那座高牆!

  一頭迷失在柏林街頭的小狼,一名離家出走的日本男孩,合力展開一場返家的冒險之旅,娓娓道來一個關於友誼、背叛、贖罪與愛的故事。

   少年里歐在冬之莊園裡,遇見了德日混血兒小輝,以及活潑開朗的少女法蘭西絲嘉等一票朋友,還有身世離奇的獨行俠大叔,麥斯。沒想到,麥斯撿到的小狗彼得 居然是新聞報導的逃脫狼群之一!為了將彼得「小狼」送回父母身邊,里歐、小輝與麥斯祕密潛行於城市、運河與森林,竟意外扯出一場「烏龍綁架案」!他們能躲 過警方、野狼研究中心與獵友會的緝捕,順利與狼群會合嗎?在冒險途中,走失的彼得為何能讓麥斯吐露絕口不提的身世,也令里歐與小輝體會到親情的可貴?他們 在拉斐爾的《西斯汀聖母》中,發現了什麼祕密?畫中名聞遐邇的小天使,又怎會偷偷飛出畫外,不僅潛進里歐夢中、幫助麥斯解開心鎖,還撈過界充當紅娘,搭起 愛的橋梁?

  一段人與狼的跨界友誼,一個驚喜處處、爆笑連連的成長冒險故事,帶你與狼群一同穿越邊界,追尋愛與自由的真諦。

  多數的東德人可以從此享受從天而降的自由。只有麥斯不同。當年因守護愛人而犯下的過錯,緊緊糾纏著他,雖然柏林圍牆倒塌,他卻身陷另一處牢籠。

  麥斯之所以想讓彼得回到自由的森林,就是希望(好友)約希能藉此重返過去,同時也讓自己有機會贖罪。唯有這樣,麥斯才能完全自由,才能扛著五朔節花柱來到夏洛蒂面前。
我發現自己總算稍稍了解麥斯心底深處的祈求。
所有的狼都應該脫離牢籠、自由生活。或許,這也是我和小輝所追求的。
我們……
我們都是狼。

【本書特色】

  透過少年里歐的眼睛,以小狼走失為主線,娓娓道來人們因戰爭造成骨肉分離、錯失摯愛的故事。情節環環相扣,輕鬆中又不失嚴肅的命題,讓讀者省思人類中心的種種荒謬行徑,學到尊重生命,珍惜自由。

【作者】

那須田 淳

   1959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濱松市,早稻田大學畢業,兒童文學同人網站「鬼島通信」成員。1995年旅居德國至今,目前定居柏林市。主要著作有繪本《魔 笛》(講談社)、《我家狗狗小巧比》(小峰書店),童話故事《小矮人的故事》(辵⑼〇攴出版)、少年小說《再見!巴爾的摩》(理論社)等各類作品。另有與 木本榮合譯的《小小的,小小的國王》(講談社)等多部譯作。

【譯者】

葉韋利 Lica Yeh

1974年生。典型水瓶座,隱性左撇子。
現為專職譯者,享受低調悶騷的文字cosplay與平凡充實的敲鍵盤生活。


 

《里歐的小狼日記》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那須田 淳 /著

定價:280元

上市:2008.6.27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