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是萬能的:要健康、要美白、抗老化、想變瘦,全都靠便便!

2008.5便便是萬能的 本書獻給這些人:
給便祕人:傳授獨家「週末1公斤暢快排便餐」!
給準媽媽:便便決定小孩的壽命!
給上班族:腸道年齡DIY健康檢查!
給銀髮族:一鼓作氣返老還童大作戰!
給享瘦族:為什麼愈減愈肥,還得了便祕?

※隨書附贈「微笑便便檢測表」※

   本書作者辨野義己是日本最知名的便便達人,也是微生物學權威。他不斷研究全世界的便便,從日本年輕人腸道逐漸老化的虛弱大便,到立陶宛吃土歐巴桑的健康 大便,甚至,為了做實驗,他不惜改變飲食習慣,連續40天,每天只吃1.5公斤的肉,以便了解飲食習慣對腸內細菌的影響,結果不僅自己體重增加、感覺疲 憊,體味也變臭、變油,搞得家人怨聲載道。
他這麼做,是因為他知道,便便是「傳遞身體訊息的情書」,便便隱藏著健康密碼!

  辨野義己自從一頭栽進便便世界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廣泛收集世界各地的便便,做為研究樣本。他有次為了收集便祕女性的便便,開口向女同事索取,竟遭白眼,甚至被罵性騷擾,最後只好上電視公開募集,也打響他「便便達人」的名號。

你今天便便了沒?!記得回頭看看你的便便!!

  便便達人辨野義己教你:只要看看便便的顏色、軟硬與形狀,立刻就能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甚至尚未生病,便已掌握到危險訊號。

如果你的便便
介於黃色與黃褐色之間
形似香蕉
形似香蕉
有點味道但不是很臭
掉入馬桶後能浮在水中

  恭喜!你體內的腸道很健康!如果你對前述狀況很陌生,表示你腸道內的壞菌比好菌多,若是持續不改善,輕則皮膚暗沉、過敏、肥胖,嚴重則可能導致糖尿病、癡呆、動脈硬化,甚至乳癌、大腸癌等。

  先別緊張,本書將告訴你如何從觀察自己的便便,進而達到健康的目的。並傳授「週末1公斤暢快排便餐」,搭配優酪乳,幫助腸內好菌打敗壞菌,讓身體神清氣爽。
定時排便、仔細觀察便便的狀態,確實落實「腸道是保養之道」。
防止「病從腸入」,是維持健康、享受人生的重要關鍵!

【作者】

辨野義己

日本知名便便達人,世界上收集最多便便的人──
辨野義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教授)

  綽號為「便便的好朋友」。一九四八年生於大阪。農學博士、理化學研究所生物資源保存中心微生物材料開發室室長、全國發酵乳與乳酸菌飲料協會理事、日本細菌學會理事。除研究便便外,在雜誌、電視上也相當活躍。著有《極致的優酪乳健康法》、《乳酸菌力減肥法》等。

  辨野義己曾經受邀來台灣參加「腸道健康問題與對策研討會」,公開分享獨家排便餐、推行腸道年齡自我檢測的重要性,更提到希望建立便便資料庫,利用分子生物學研究便便中的細菌,分析腸內細菌與健康的關係,目前以收集一百萬份便便樣本為奮鬥目標!

【譯者】

胡儀芳

  台灣大學日文系畢。現任日台翻譯社專員。譯有《走吧、走吧,散步去》、《永遠的約定》(皆為野人文化出版)、《貓町物語—小貓篇》(積木文化)。


《便便是萬能的:要健康、要美白、抗老化、想變瘦,全都靠便便!》

べんのお便り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辨野義己 /著

定價:250元

上市:2008.5.25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