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塞雷!貓熊會倒立!馴鹿愛喝尿!

2008.06猴塞雷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1)這是一本超厲害的動物八卦小百科!
(2)但不夠有趣的、大家都知道的、沒有科學佐證的,恕不錄用!
(3)從小女孩到科學家,都笑著豎起大拇指:「猴塞雷!」

  別餵你家的狗吃巧克力!因為可可鹼會刺激牠的中樞神經,純度太高的話,甚至會讓牠心臟衰竭而掛掉。

  天生殺手!鯊魚胚胎在子宮裡就得殘殺其他兄弟姊妹,爭奪被媽媽生下來的機會,所以最後能出生的那隻,肯定已經幹過殺手了。

  鳴角鴞竟然雇蛇當褓姆!蛇褓姆還做出了口碑,平均每五戶人家就有一戶雇用,研究證明有褓姆的貓頭鷹寶寶發育比較好。

  撇條力!為了不讓天敵發現自己的位置,銀斑弄蝶毛蟲練就一身威猛的撇條力道,便便射程達身長的40倍,換成人類相當於撇條到70公尺外。

  愛要夠狠才會爽!雌螳螂會在做愛時,吃掉雄螳螂的頭,因為對方腦子裡有抑制射精的神經,一旦雄螳螂沒了頭,雌螳螂就能一直嘿咻到自己痛快為止。

  至於像貓熊這樣笨拙的動物,為什麼非倒立不可?西伯利亞的馴鹿怎會染上毒癮?又為什麼要攻擊在戶外小便的人類?……噓~~請看本書。

  每天都有新奇、令人驚訝的動物真相被揭曉,這些傢伙(科學家和動物串通好了嗎?)居然一直瞞著我們!

   現在,有幸進入本書的,是數百則迷人有趣、簡短精妙、來自最新科學實驗與觀察結果的第一手報導。包含了動物生活的各個面相──牠們如何聊是非、酗酒和染 上毒癮、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愛到卡慘死的性生活、辛苦打拚生存的心路歷程、拉幫結派成立黑手黨、第六感和超能力、以及演化的凸槌之作……。這本動物界的 「八卦小百科」,令人發笑而寓教於樂,即使最痴狂的動物愛好者,也會歎為觀止,大呼過癮。

【本書特色】

  每一頁都趣味橫生,看了三十秒還沒發笑的人,只能說真的是:1)人面獸心 2)禽獸不如 3)衣冠沐猴 4)以上皆是。

【作者】

奧古斯都.棕Augustus Brown

  從小在英國南部威爾許的農場長大,圍繞在他身邊的,不是動輒發脾氣的綿羊,就是能預知下雨的牛,或兩三下就能被催眠的雞,從那時起,他便著迷於動物生活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身為記者、作家,他所撰寫的文字也多半和動物行為有關。

   著手寫這本書時,奧古斯都為自己定下原則:(1)必須有明確的科學資料當佐證;(2)內容不能太複雜,以免嚇跑讀者;(3)街坊傳說必須加以摒除,所介 紹的動物行為也要盡可能取材於大自然,而非人類世界。因此,書中若有偏離以上原則的地方,實在是因為那些花絮不容錯過(像是熊騙人打開家門、馬戲團大象愛 喝伏特加禦寒這兩則,即節錄自聲望卓著的新聞機構而非學術期刊)。

  目前他跟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倫敦,其八歲的女兒是最好的編輯,書中每則事實的「可笑度」均獲得這位小女孩的認可給分,凡不幸被她評為「不好笑」或「這誰都知道」的,在出書前均已淘汰刪除。

【譯者】

謝維玲

   長期從事翻譯工作,有幸接觸動物生態、宗教心靈、健康生活、地理旅遊、青少年小說、幼教等各類書籍,譯有《樂活誌》(合譯)、《上帝和佛陀的禮物》、 《追蹤師3:草原狼導師》等書。美國俄亥俄州Findlay大學幼兒教育碩士畢,曾任兒童美語老師及英文編輯,目前除了翻譯也編曲。


《猴塞雷!貓熊會倒立!馴鹿愛喝尿》

Why Panda Do Handstands: and Other Curious Truths About Animals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奧古斯都.棕 Augustus Brown /著

定價:250元

上市:2008.6.5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