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腦就是武器,情報就是力量!

2008.10半月偵探 他,三歲就破案,十一歲取得偵探執照,有個八歲的線民,
還有一枚亮晶晶的偵探徽章。
雖然矮人一截,但頭腦就是他的武器,情報就是他的力量!
不過這一次,他卻打破了「伯恩斯坦」偵探守則,還成了嫌疑犯……

  佛萊契.月跟別的小孩不一樣。除了那矮小的身材,為他贏得「半月」的封號之外,這個十二歲的小不點居然有專業的偵探執照!

  原來,半月冒用爸爸的出生證明,通過了FBI傳奇探員設立的「伯恩斯坦偵探學院」的檢定考,成為如假包換的偵探,這枚鍍銀的徽章就是證明。

  可惜,如此專業的偵探,每天只能靠偵破專門偽造家庭作業的犯罪網過過乾癮,卻沒有專業的犯人可抓,沒法賺白花花的鈔票,好悶啊!

  直到有一天,一件專業的案子找上門來:粉紅芭比幫的頭頭僱他找出消失的明星簽名護貝卡。但這個案子讓一切都變得不對勁,更可怕的是,他最寶貝的偵探徽章被偷了!

  為了偵查,半月不得不打破偵探調查的第一原則,被迫捲入案中;就在他對案情抽絲剝繭,一步步打破每一項偵探守則的同時,卻意外捲入縱火案,還成了逃犯,但是,他什麼也沒做!

  半月只有十二小時查出誰是真凶,否則他就會成為代罪羔羊……

【名人推薦】

  「十幾歲的小讀者將會非常投入這熱鬧的偵查冒險園地。」
──Publishers Weekly

  「結合了推理小說家達許.漢密特筆下的冷硬派偵探山姆.史貝德冷硬的態度、Encyclopedia Brown小偵探的好奇心,以及可倫坡嚴謹的推理。」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

  「有趣的歐文這次不走狂人阿特米斯路線,寫出機智調皮的故事……喜歡漫畫的孩子一定會喜歡跟著半月辦案。這會成為系列──結局暗示地很明顯了。」
──School Library Journal

  這本書幽默風趣、情節緊湊,連福爾摩斯都猜不到結局。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書評

 

《柏恩斯坦手冊》
偵探調查七大原則獨家放送


第一原則  保持低調
1. 要低調地將拼圖一片片拼起來,但絕對不要成為其中一片。
2. 感情是真相的敵人。千萬別感情用事,失去客觀立場。

第二原則  永遠歡迎意外
1.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案子來自何方。
2. 考慮每一種可能。

第三原則  留意細節
1. 你永遠不知道哪個看來微不足道的事實,會是破案的關鍵。
2. 當我們找到了能證明兩個案子有關的證據,就可以找出犯罪模式。
3. 有的時候你找不到模式,因為模式不只一種。

第四原則  注意肢體語言
1. 罪犯的身體會背叛他。罪行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會自己找到出路
2. 留意手汗、摸頭髮、結巴等現象,特別要注意眼神。

第五原則  保持冷靜
1. 別去驚擾一隻已經嚇壞的動物。
2. 也適用於人類,千萬不要打草驚蛇。

第六原則  祕密工作
1. 避免從事祕密工作。
2. 這是偵探工作中最困難的一部分,因為偵探通常會被迫違反本性,偽裝成一般人。
3.祕密探員一旦被懷疑,從數據上來說,這個探員只有百分之十四的機會可以活下來。

第七原則  請認清你在工作
1. 你不必喜歡你的雇主,只要喜歡他們荷包裡的錢就可以了。
2. 也許你很不喜歡你的雇主或案件,但請記住,你是在工作,不是在交朋友。

◎伯恩斯坦小語錄
*犯罪的背後永遠有動機。
*沒有人會因為直覺被定罪。
*一個好偵探應該對所有的事情都了然於胸。
*相信自己的潛意識,讓直覺引導你前進。著名的法國犯罪學家A伯爵找不出犯人藏匿的地方時,就會矇起眼睛,朝巴黎地圖擲飛鏢。這支飛鏢常常能帶著法國警察找到正確的地址。如果沒有飛鏢,也可以用圓規。(最後兩句話是半月加的)

◎徽章補發須知:
1. 工本費200英鎊。
2. 外加一份閣下遺失徽章的警方報告。

作者】

歐文.寇弗 Eoin Colfer

  出生於愛爾蘭的海邊小鎮威克斯福,小學時深受維京人歷史故事吸引,激發他寫作的天賦。從都柏林大學畢業後,擔任教職,於1991年結婚。1992至1996年間,偕同妻子旅居義大利、突尼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回愛爾蘭後繼續教書。

  他以突尼西亞的經驗撰寫的第一部小說《班尼和歐瑪》於1998年出版,旋即躍上暢銷排行榜,迻譯成數國文字。2001年出版的《阿特米斯奇幻歷險系列》(天培出版)更是風靡歐美,獲得多項童書獎,還擠下《哈利波特》!電影預計2009年上映。

   這部暢銷作讓他放棄教職,專心寫作,《半月偵探》是繼《阿特米斯奇幻歷險系列》之後的暢銷作品,以作者童年經歷為藍本,內容幽默、逗趣,深受老少讀者喜 愛,展現不同於奇幻的寫作風格,令人驚艷。現為《紐約時報》暢銷作者,另著有《The Supernaturalist》、《Eoin Colfer’s Legend of Spud Murphy》、《Legend of Captain Crow’s Teeth》、《The Wish List》等書。

【譯者】

王聖棻、魏婉琪


  夫妻檔,住多倫多,為翻譯討論爭論辯論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男生喜歡電影,喜歡發呆,喜歡嘗試各國食物;女生喜歡書本,喜歡思考,喜歡研究不同族群間不同的想法。兩人譯有《冰狗任務》、《星星婆婆的雪鞋》、《生態小偵探》系列(均為野人出版)。


 

《半月偵探》

(Half Moon Investigations)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歐文.寇弗 Eoin Colfer /著
定價:280元
上市:2008/11/5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