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貧民百萬富翁--孟買貧民窟記事《項塔蘭》

 

寶萊塢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成功攻佔奧斯卡之後,在台灣雖然尚未上映,已引起影迷熱烈討論。其中有不少網友指出,看這部電影應該搭配著讀的小說,其實是去年在台熱賣的《項塔蘭》,因為作者本身傳奇性的經歷,在書裡對於孟買貧民窟的點點滴滴,描述得極為詳盡動人。

 

蘋果副刊K book,實力派巨星拚讀千頁巨著

 

事實上,早在今年情人節這天,蘋果日報就已看準這部將孟買推向國際世界的小說,用將近整版的篇幅報導〈《項塔蘭》人人都帶著秘密到孟買〉,刊載了陶晶瑩林佑威蔣怡閱讀此部巨著(全書厚達近千頁)的心得,甚至還將陶子的玉照,融入《項塔蘭》中文版書封圖片中,創意十足,令讀報者印象深刻! (閱讀全文 from蘋果日報副刊)

 

強尼戴普驚艷,好萊塢、寶萊塢南北半球影壇高規格合作

 

事實上,這部小說自2003年在英美書市出版後,立即受到各界好評,第二年華納電影就以相當於台幣八千多萬的金額,買下電影改編權,就連好萊塢一哥強尼‧戴普也為之驚艷不已,同時分任製作人和男主角,可謂好萊塢與寶來塢兩造合作的最高規格!原本預定2008年殺青、2009年上映的《項塔蘭》電影,在2007年因為好萊塢編劇大罷工而受到影響延遲,強尼‧戴普在接受媒體訪談時除了說明情況外,其實說更多的,卻是他因為此書而對孟買這城市所產生的熱愛。


《項》片中與強尼戴普演對手戲的,是有「寶萊塢的史恩康納萊」之譽的阿米塔巴吉汗(Amitabh Bachchan),飾演小說中那謎樣般深沉的黑幫教父哈德拜。而導演,正是執導《雨季的婚禮》、《浮華世界》的知名印度女導蜜拉.奈兒(Mira Nair),預計於2011年上映。

 

(編注:《項塔蘭》中文版由野人文化出版,書店連結如下:博客來網路書店石堂書店誠品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