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教養好好玩 每個家庭都適用的「媽媽牌好玩教養法」:
只要好玩,孩子就什麼都想學!

學英文好好玩,學數學好玩,整理書包好好玩,廚房好好玩,交朋友好好玩……連平常好忙好忙的爸爸,都好好玩喔!

  本書提供最實用的媽媽牌絕招,讓孩子熱愛生活、主動學習,還擁有永遠用不完的創意!

  作者彭菊仙,曾是台灣電視圈出了名的拚命三娘,如今是三個孩子(暱稱為三隻小豬)的媽。有感於教養大不易,她充分發揮了媒體人的創意,努力實驗並摸索出這套「好玩教養法」之後,發現當媽媽可以是一種24小時的遊戲和事業。

   於是,彭菊仙成了「把教養變好玩」的Super Mother!她用電影當課本、用麵糰當教具;她帶著孩子幫積木穿衣服,來學習立體概念;當孩子開始用身體當樂器,便瘋狂愛上了音樂和舞蹈;她採用點數制 度,配上計時器,不僅讓孩子變得獨立,會自動自發做功課,還養成了寫「小日記」的習慣;創意不曾遭到抹滅的孩子,竟然在班上開起「快樂DVD租借公司」、 「快樂星星有限公司」來廣結善緣,建立人脈!

  彭菊仙發現,只要善加引導和誘拐,就能為孩子創造出一波又一波的「學習狂潮」。

  德、智、體、群、美,不再是功課也不是口號,而是孩子每天都想學的好玩事!

【本書特色】

  1.全方位能力養成:玩出想像力、寫作力、邏輯力與創作力,將教養充分落實在生活、課業、學習和創意上。

  2.親情與麵包兼顧,人人都能做到:生活到處是題材,處處是教室。教養孩子,錢不是重點,方法更重要!

【名人推薦】

◎聯合推薦
民視消費高手主持人/支藝樺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作者/李偉文
年代新聞主播/李傳慧
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何琦瑜
台北縣崇德國小校長/林文生
三立前新聞主播/姜怡如
蒙特梭利居家教育推廣人/陳秀芬
家庭兩性作家/曾陽晴
知名作家/彭蕙仙
台北市特優賀瑞托兒所所長/葉玉文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
財經作家/趙靖宇
部落客/黑海中的璀璨
部落客/happymama的異想世界
部落客/佑佑皮皮
部落客/雜貨舖子
部落客/水瓶面面
部落客/GMES。206'S BLOG
部落客/媽~的碎碎唸
部落客/螢火蟲媽咪的彩繪天空

------------------------------------------------------

  《教養好好玩》跟你分享「玩出好教養」的祕訣,保證全台灣實用指數最高、真情指數第一。
--知名作家  彭蕙仙

  菊仙把媒體人的創意發揮在孩子身上,不花半毛錢,從日常生活尋找素材,為小豬們設計遊戲,開發想像力。在什麼都要省的年代,這本《教養好好玩》絕對值得把拔和馬麻們當教科書使用。
--財經作家  趙靖宇

  本書在在讓我感受到父母親職真是一種天賜的樂趣,沒人可以取代,也沒人可以代為享用。聰明消費的你,這本書當然不能錯過!
--民視消費高手主持人  支藝樺

  菊仙擅長發揮創意,把日常生活中平淡無奇的「小事」,發展成啟發孩子好奇興趣的「大事」;還能從教養中自我成長,發展出「教養好好玩」。 
--年代新聞主播  李傳慧

  看多了專家學者的教養道理,試試這本和小手交會的實戰技巧,和孩子一路玩玩走走的「握握手」!
--三立前新聞主播  姜怡如

  菊仙把孩子的學習生活,化成一篇篇的細緻報導,無論是在廚房、上小學,甚至學習英文、數學,都變得好好玩,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蒙特梭利居家教育推廣人  陳秀芬

  看教養書,並不是要找到養出優秀孩子的標準配方,而是了解到親子互動就像在玩遊戲,除了不斷發球給孩子,也要接住孩子丟的球,才能抓住教養「你的孩子」的關鍵。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作者  李偉文

  用心的媽媽,創造孩子學習的機會,讓教養變成一種享受,一種親子共同的成長。
--台北縣崇德國小校長  林文生

  本書把上學變好玩,同時也玩出創意。是一本有智慧的育兒經典。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張榮輝

  孩子像種子,每顆都是獨一無二的,給他時間,孩子必然會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
--台北市特優賀瑞托兒所所長  葉玉文

【作者簡介】

彭菊仙

  Chu-Chu,曾任民視監製、中天新聞及TVBS節目製作、電視記者

  八年前的彭菊仙,是一名認真的電視工作者,生活=工作+睡覺,天天朝九晚十一,十足的工作狂。

  現在的彭菊仙,是三個壯丁的媽咪。有了第一個孩子後,完全轉性,自動請調行政單位,一下班就衝回家接小孩。老二出生半年後,正式開始全職媽媽新生活,但大家一致認為她絕不會乖乖窩在家裡,為此同事還將座位保留了三個月。

   她喜歡孩子,喜歡和孩子玩,喜歡孩子愛玩的東西,喜歡和孩子動手做好玩的事情。她自認七年來的媽媽生涯決不是停滯怠惰,而是轉換跑到繼續深造。因為很認 真地與孩子相處,因而在日趨貧瘠的生活中,再度找回自己的學習本能。受到她的激發,三個寶貝的學習狂熱讓她一刻不得閒,也激發出她的教養天賦。跟著孩子的 心意趨向,腦海中就會接連不斷點燃教養的巧思;當她把靈感落實,孩子又給她更多的回饋。當媽媽,竟比工作時更令她快樂、投入,學得更多,也更有成就感!

  Chu-Chu「開發孩子.開發自己」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jenniferpeng722jenniferpeng722

 


 

《教養好好玩》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彭菊仙/著

定價:280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8/12/30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