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全集

2007.7《希臘狂想曲》全集 ~ 在愛與陽光的薰陶下,寫成的經典頑童散文 ~

作者小學沒畢業,卻擁有三個榮譽博士學位,

還獲頒英皇勛爵;

討厭寫作,卻一舉寫出這套成名代表作,

擄獲全世界男女老少的赤子之心,

並成為英國高中畢業檢定考指定讀本,

既是寫作範本,更是逐夢踏實又趣味橫生的童年故事。


【故事】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系列,是杜瑞爾的經典代表作,描寫全家人逃離英國的沉鬱天氣,移居到陽光的國度——希臘科孚島,在這座無猜的小島上生活五年 的點點滴滴。他以古靈精怪的幽默感、孩童的敏銳觀察力和想像力,描述他溫馨卻又爆笑的親人、有趣的朋友、科孚島民,以及開啟他一生熱愛動物的珍貴歲月,堪 稱全世界最快樂的童年筆記。

當年年僅十歲的杜瑞爾以純真的心、童稚的眼睛觀看科孚島上優美的自然風景、熱情溫暖的當地居民、各式各樣動物植物,以及行徑古怪的一家人。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彷彿愛麗絲仙境、伊甸園般,充滿好聞的味道,繽紛的顏色,可口的食物,柔軟的觸感,奇怪有趣的人物,和無盡的愛、學 習、與玩樂。在那個生物和地景都變化多端的地中海小島上,小傑瑞(作者的小名)在家人無邊的寵愛與信任,啟蒙老師無價的友誼與指引之下,以最大的自由,挖 掘並擁有了天然豐盛的寶藏。

本套書包含: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 1: 追逐陽光之島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 2: 酒醉的橄欖樹林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 3: 桃金孃森林寶藏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 4: 貓頭鷹爵士樂團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 5: 眾神的花園

【童心推薦】

李雅卿(種籽實驗小學創辦人、現任自主學習促進會理事長):

  杜瑞爾的成長過程是自學者的典例,我相信理性來自思辨與討論,直覺來自經驗操作,想像與創意來自自由。本書提供了真實的印證,而且還這麼精采好看!

張子樟(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整本書到處都是大自然生命的展現。讀者閉著雙眼,讓剛剛在眼前出現的文字,化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不斷浮現在腦海裡。

楊茂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教授):

這是一本沒有框框的書,一本出名很久,很多人讀了還想在讀、再讀的奇特好書。

   閱讀它像是浸泡在文化與自然的心靈湧泉之中。作者的幽默以及他從一個文化到另外一個文化,從人類的感知範疇遊蕩到整個自然環境所經歷的見聞、感想,設計 與玩耍,通通透過他的筆,一支未經學校雕琢的自然之筆,繪製成自然寫作的特殊地圖。讓人看了擁有意想不到的一個理想國——天人物種合一的理想國。在這裡情 緒豐富、感知繁雜,但是全都在家庭的支持下編織出人與自然相對待的一個佳妙建議。

劉克襄(知名作家、自然觀察者):

  很喜歡他幽默的敘述方式。輕鬆、淺顯的文字背後,一股單純而直接的渲染力,不時透露著深厚地動物保育的涵養和情感。

林桂儀(家長、愛看書的媽媽):

  隨著女兒每一個階段的成長,家中的書櫃總要來一次大出清,但我相信這套希臘狂想曲將會一直留在她的書櫃中,因為這是一套在人生每個階段都適合閱讀的書,絕對值得為它保留一個貴賓席。

【作者】

傑洛德˙杜瑞爾(1925-1995,舉世聞名的「保育頑童」)

1925年生於印度,7~14 歲的少年時光在當時絲毫未受文明科技污染的希臘科孚島上度過,終日徜徉大自然中,與動物為伍,體會了伊甸園般的純真與快樂,加上寡母對子女採取不可思議的 放任態度,而取代父親地位的長兄(英國文豪勞倫斯.杜瑞爾)又是一名過著波西米亞式生活的作家,因而造就了這位一生只上過一年小學、卻跨越了生物世界與文 學寫作的奇才。

他6歲便立志建造屬於自己的動物園,22歲後便開始組織採集動物遠征隊,足跡橫跨亞、非、澳、美洲大陸,完成38本著作、12部電視專輯,包括一齣 BBC(英國國家廣播電台)根據本書改編攝製的連續劇。他在34歲完成童年的夢想--成立澤西動物園之後,便全心投入挽救瀕臨絕種的動物,成績斐然,並獲 杜倫、肯特、耶魯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頭銜。1995年病逝。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1-5冊套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

傑洛德.杜瑞爾 /

定價:11299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7/7/5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