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讀者4.5顆星,其中有兩名讀者只給一顆星,是因為他們收到的版本是西班牙文的有字天書。

【國際推薦】

◎《項塔蘭》,簡單來說,就是新世紀的《一千零一夜》。愛書人讀書一輩子,就在尋找這樣的書。看過《項塔蘭》而心中毫無所感者,不是心已死就是身已死,或兩者都已死。我好幾年沒有這麼美妙的體驗。
——— Jonathan Carroll, author of WHITE APPLES

◎《項塔蘭》繼承了狄更斯的精神,寫成了一齣格局寬闊的人生大戲。
——— People雜誌

◎我驚訝於作者居然可以活到現在繼續寫作,他被無底的深淵所吞噬,然而卻爬了出來,毫髮無傷……拯救他的是他對其他人的愛。如此強而有力的書,足以改變我們的生命。
——— Dayton Daily News

◎《項塔蘭》是第一流小說,不凡的藝術傑作,精彩絕倫的作品。如果有人問我這本書在寫什麼,我只能說寫盡了世間,寫盡了人生萬象。葛雷哥里.大衛.羅伯茲為孟買 所做的,就如同羅倫斯.達雷爾為亞歷山卓所做的,梅爾維爾為南太平洋所做的,梭羅為瓦爾登湖所做的:他使孟買成為世界文壇上永遠的演出者。
——— Pat Conroy

◎從第一個句子開始就勾住了我,它那麼的令人戰顫、心動、害怕,華美絕綸,讓讀者耽溺其中。
——— 底特律自由報

◎《項塔蘭》帶給我迄今最濃烈的閱讀體驗,它全方位的出色表現,我想短期之內難有人可以望其項背。它誘人、有力、複雜,聲音無懈可擊。……葛雷哥里.大衛.羅伯茲是當之無愧的巨匠、令人目眩神移的上師、十足的天才。
——— Moses Isegawa, author of ABYSSINIAN CHRONICLES and SNAKEPIT

◎羅伯茲的文字從不會輕描淡寫,混合了強悍、感傷和蠻幹,調出了一杯黑色雞尾酒。……在這個小說字眼都工整雕琢的年代,他的文字顯得特別的生氣蓬勃。而他對於 人性中脆弱與堅毅的觀察,也十分動人。這部小說中關於監獄的描寫格外饒富興味和令人信服,當羅伯茲寫到一把小刀刺進身體的感覺時,我全然相信他所說的。

  《項塔蘭》也示現了人類天性中的聰敏、和溫暖,並能一直吸引讀者往下閱讀。在故事開始不久,作者寫到印度人有一種他稱之為「友善綁架」的習慣。「在貧民窟 幾個月期間,我應邀參加了朋友多場含糊、神秘的邀約,他們沒說要去哪裡,也沒說去做什麼,只是要我跟著他們去。他們總是面帶微笑,語帶急迫之意說,你來, 從不覺得必須告訴你要去哪裡,為什麼去。你現在就來!」

 《項塔蘭》這本書就是一種友善的綁架,作者帶我們穿梭孟買的貧民區和鴉片窟、妓女戶和酒吧,作者說,你來,於是我們就栽進書當中了。
——— 華盛頓郵報

◎特立獨行、大膽妄為、狂放不羈,《項塔蘭》的確捕捉到了人們毫無設防時最奔放的想像。
—— Elle雜誌

◎一千頁的書聽起來像一千磅重,令人難以消受。然而,羅伯玆的史詩大作卻是如此的舉重若輕,他書寫了自由及自由的消逝、關於存活、關於靈性、關於愛與性,換句 話說,關於在世界上最令人目不?給城市中生活的一切,寫來是如此的優美又精準。對於這小說的第一印象也許是它精采的故事,但很快我們就會發現,作者在創造 人物上實在有著極高的天份。我們很容易就被他的書寫風格所打動,儘管它的篇幅浩瀚,但要抗拒這本小說是非常困難的事。
——— Booklist

◎活靈活現、高度娛樂,它那種發自內心、充滿視覺感的美感描述,確實令人驚艷。
——— USA Today


【台灣部落客書評】

◎這個故事是如此令人著迷,書中毫無冷場的劇情演變令我不禁想馬不停蹄地閱讀下去,每個伏筆環環相扣,宛若綿密而巨大的網絡緊緻。……

   項塔蘭,不僅僅是個傳奇人物的生命歷程,更像是先知的啟蒙箴言,那是個波瀾壯闊的個人史詩,寫活了孟買的靈魂,也寫透了人世冷暖,以及人如何在殘酷的世 間接受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能在這本書裡找到自己的靈魂,為之讚嘆,為之落淚,偶爾在獨處時,你還會想起那些令你感動的片段,那些在你心裡引起共鳴的字 句。
——— 部落客 克羅諾斯 blog.roodo.com/nostalgie/archives/7026251.html

◎可以感受到耳邊似乎有股雄渾中帶些滄桑、難過、懊悔的悲涼和體悟在晃漾,吹入夾雜多種情緒的敘述,隨著神經和血管潛伏,靜默中又溶解出說不出來的嘆息和告解。
——— 部落客 玥璘 blog.roodo.com/lucialucy/archives/7098877.html

◎《項塔蘭》這本書的特點是整本書中充滿了智慧的言語,無論市井小民,黑幫老大,每個人都像是哲學家一樣,時時探討著生命的意義。
——部落客 苦悶中年男 johnptc.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9.html

◎故事真的很精采,很複雜的閱讀體驗,有黑暗的犯罪、黑幫世界,當然有不可免的愛情故事。
——— 部落客 Ruth Wang  ruthwan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5.html

◎《項塔蘭》探討的主題很多,有失落的愛情、堅定的友誼、善惡的定義、何謂「上帝」、……我想每個讀過的人都會在不同的主題中獲得感動。
——— 部落客 裴珀 blog.roodo.com/paperairplane/archives/7036113.html

◎《項塔蘭》當然不是一本犯罪百科全書,但是書中許多實錄式的描寫揭示了世事另一種樣貌的運作方式,……這些「壞事」或許經過羅伯茲的創造性記憶美化、改造或扭曲,但的確出自真實的個人經驗,因而增添了故事的震撼性與…參考價值?!
——— 部落客 蜚蠊 blattus.spaces.live.com/blog/cns!D37D06BCE656B4F5!1135.entry

有些書,力道就是很強。
——— 部落客 毛毛牙 momoge.blogspot.com:80/2008/09/shantara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