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文化3月新書《忙碌爸爸也能做好爸爸》

  讓工作成為好幫手,教養不再是媽媽的專利!

2009.3《忙碌爸爸也能做好爸爸》  忙爸文字框

焦點話題:

這本書是

寫給相信工作與照顧孩子可以兼顧的爸爸,

寫給無法任意改變工作形態的爸爸,

寫給有工作的家長,包括爸爸和媽媽,

寫給希望確定不會因為自己過於成功,而使得孩子有所遺憾的爸爸。

 

內容簡介:

   「爸爸,我可以買你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這是此書中的真實案例,一個5歲男孩,詢問爸爸一個小時賺多少錢,因為他存了點錢,想買下爸爸一個小時的相處時光……

作者羅賓森醫生,訪問了75位各行各業的忙碌爸爸、63位的媽媽和孩子。這些爸爸來自社會各階層,從養豬場主人、水電工、首相、奧運選手、大主教、難民到百萬富翁都有。你會發現,男人在事業上的成就,與他是否能成為好爸爸,未必成正比,但也未必相牴觸,關鍵只在於心意和方法。

書中提供了許多成功的、失敗的真實經驗,有些故事令人鼻酸,更多的是令人欣喜的實例,和可行的方法。他們一起與你分享,如何照顧孩子、如何在家庭與工作間找到平衡、如何與伴侶互相協助、如何與孩子建立起全新的關係……

破除爸爸的迷思與焦慮,提供實用建議,讓工作成為好幫手、教養不再只是媽媽的專利!

推薦書評:

    男人有許多頭銜和角色,但沒有任何一個角色比得上「爸爸」!因為好爸爸讓一個男人真正富有和有價值!──盧蘇偉

    這本書的出版,我相信,許多婦女同胞都有出了一口氣的感覺;……我決定今晚就將書放在老公的床頭,趁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鼓勵他朝好爸爸邁進!──陳安儀

     現代媽媽們總是無時無刻追求著「進化成一個更好的媽媽」的遠大夢想;也一肩挑起了教養孩子的重責大任。只是,有一半教養責任的爸爸們在哪裡呢?
這本書是針對現代忙碌的爸爸所寫的實用書,不但教你怎麼成為好爸爸,更教你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到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與方法。──蘇明進,《希望教室》作者

目錄:

  [作者序]  想當好爸爸,別怕!

  [前言] 專屬好爸爸的實用指南

  Ch 1 孩子,你想要的是……

  Ch 2 再忙,也要陪陪你

  Ch 3 爸爸上班,找出陪伴孩子的時間

  Ch 4  爸爸下班,不再當隱形人

  Ch 5  「積極」爸爸,不激急

  Ch 6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

  Ch 7  出差,可以讓孩子更愛你

  Ch 8  帶孩子出差,一趟成長之旅

  Ch 9  現代爸爸的挑戰

  Ch 10  學習當爸爸

  Ch 11  誰來評估自己是不是好爸爸

  Ch 12  別以為永遠來得及……

作者簡介:

Dr. Bruce Robinson布魯斯.羅賓森

  3個孩子的爸爸、西澳醫學院醫學系教授、胸腔科醫師。他非常清楚在「最忙碌」的工作狀態中會出現哪些挑戰:因為他是3個孩子的爸爸,必須要在家庭生活、執業的肺部疾病專家、帶領大型團隊研究特定癌症、教授醫學院學生、以及參與國際會議等種種壓力中取得平衡。為寫此書,作者以做研究的嚴謹態度,訪問了超過75位忙碌的父親及其家人。

  此書2001年一出版即成澳洲暢銷書,2004年作者還帶領西澳大學推動「好爸爸養成計畫」,製作一系列DVD供各級學校索取。

 

--------------------------------------------------------------------------------------------------------------------------------------

《忙碌爸爸也能做好爸爸》
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

Dr. Bruce Robinson
/

定價:280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9/3/9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