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的力量,像傳染病一樣……超簡單,而且快速奏效!

《少做一點不會死》編輯手札

文◎張瑩瑩(野人文化總編輯)

做得愈少,反而獲得愈多?

沒看書之前,我也不相信!

看過後氣得想摔書:怎麼會這麼簡單?

這就是「少」的神奇力量吧!

現在的我,每天收email六次,寫信不超過六行,桌面增加了50%可用面積,待處理檔案櫃減少五分之三。週末都能抽出時間和朋友喝杯咖啡、看場電影……。

寫完這篇文章,我可以關掉螢幕一小時,享用陽光耀眼的早餐。

自從開始編輯《少做一點不會死》這本書,生活總算留出「空白」,優雅美妙了起來。


這本書講的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做得越少,獲得越多」,簡單說就是「少的力量」。The Power of Less


工作快二十年了,我從未曾擺脫「工作狂」、「勞碌命」、「大忙人」這類標籤。

多年來,我換過四種行業、七家公司,做過小職員,如今是中高階主管。世界全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我有如7-11般焚膏繼晷的工作時間!身邊的親友早就放棄了我,而我也已認命。

直到發現這本書,我才相信自己還有救,還有美好人生在前方等著我……

 

講「時間管理」的書多到爆,但只有《少做一點不會死》是我「做得到」的。畢竟理論和方法再好,如果做不到,根本一切免談!

之所以做得到,是因為作者提供的方法超簡單,概念也超簡單,非常貼近像你我這樣的一般人。神奇的是,當你採用書中建議,把做事的時間層層刪減後,反而能夠解決小自日常生活、大至工作事業、人生…等各層面所面臨的問題。

或許因為這些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和體驗),看了書之後,會很想跟著做;更怪的是,你會發現你也做得到!最後奇蹟出現了:它不但有效,還像傳染病一樣,在我身邊快速流傳,因為-----每個人都做得到!

所謂有效,在我身上實際發生的是:工作時間減少,卻完成更多事;身體變得健康;環境變得整潔;心裡變得篤定;任務變得簡單(書中「化整為零」法,使困難都能從容解決),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人生當中什麼事對你最重要。

(整本書唯一對我沒幫助的是減肥,因我一向偏瘦,別恨我)。

工作上,生活中,人生裡,現在與未來,你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建議你,先看這本書吧!

也要推→V怪客(電子商務熱門部落客)

本書作者經營的「禪習慣」部落格

★獲選「TIME 2009年最佳部落格」

★開設不到半年,即躋升全球排名Top 50以內

★訂閱人數在短短三個月內(從2008年底簽下本書版權到中文版成書),就從兩萬人次攀升至十萬人次,每月平均點閱率也從136萬衝至將近2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