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化4月新書

少做一點不會死!

越少越厲害的超簡單工作生活雙贏法則

  

少做一點不會死

   ★ Amazon 5顆星評鑑

     獲選TIME 2009年最佳部落格

   ★ 2008Hyperion 出版社競價簽下本書版權,至今已售出英、美、法、德、日、韓等十六國版權

   ★ 名人推薦:

       Mr.6劉威麟網路趨勢專家、訂閱人數全台最高部落客)

     V怪客(電子商務熱門部落客)

        老貓(專業圖書編輯人和出版人)

        黃復華(奧美集團執行長)

 

bookpost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ˇ本書特色:

永遠有收不完的郵件、減不下來的體重?事情怎麼做都做不完?全球熱門部落格TOP 50的格主李奧.巴伯塔,教你如何以「少」的力量,擺脫忙亂生活的夢魘!

ˇ內容簡介:

身處數位化時代,人們彈指間就能輕鬆完成過去可能得曠日費時的工作,但這也意味著永無止盡的電子郵件和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量。生活中資訊嚴重超載,每天每天都有太多的部落格和網站、太多的報章雜誌、太多的電影電視、太多的CD、太多的書……充斥在你我生活之中。於是我們永遠活在資訊焦慮中,永遠高度緊張,總覺得事情永遠做不……

作者李奧.巴伯塔,不過才幾年前,他一如大多數的標準現代人,工作忙碌但負債累累,不愛運動、愛吃垃圾食物,還是個菸槍,於是導致體重過重、健康亮起紅燈且鮮少有時間與家人相處,每天處於高壓狀態,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忙亂的生活既不快樂也不健康……直到他發現「少」的力量!

作者以其親身經歷,自創出簡單生活小撇步,藉由設定限度、去蕪存菁、化繁為簡、全神貫注、養成習慣、從小著手等六大原則,落實在如收發電子郵件、上網、減肥、運動、歸檔、環境整理等日常生活細瑣中。短短幾年,他達成一項又一項的生活改造目標:

以慢跑為樂

養成早起的習慣

開始健康飲食

順利還清債務

減了二十公斤的體重

整頓家中不必要的雜物

存到人生第一筆急難基金

在家創業            

成功經營部落格

       寫了兩本暢銷電子書

2008年底簽下本書,到中文版成書間的短短三個月,「禪習慣」的訂閱人數就從兩萬人次攀升至十萬人次,每月平均點閱率也從一百三十六萬衝至將近兩百萬!

此書是巴伯塔親身實踐的精華薈萃,完整闡述了這套簡潔、實用而且絕對有效的幸福生活法則,能引領你放慢人生步伐,朝向身心健康的全人生邁進!

ˇ目錄:

【推薦序一】    Mr.6 劉威麟(知名網路趨勢專家、訂閱人數全台最高部落客)

【推薦序二】     V怪客(熱門部落格「V怪客的電子商務怪談」格主)

前言

第一部分:原則

1. 為何少才是力量

2. 設限的藝術 

3. 去蕪存菁,化繁為簡

4. 集中火力

5. 養成新習慣,運用「力量挑戰」

6. 從小著手

第二部分:實踐

7. 簡化目標與計畫

8. 簡化任務

9. 簡化時間管理

10. 簡單管理電子郵件

11. 減少無意義的上網,輕鬆戒除網路癮

12. 輕鬆歸檔

13. 減少許諾

14. 簡單的每日例行活動

15. 整頓工作環境

16. 放慢腳步

17. 輕鬆維持健康苗條

18. 找到動力

致謝

ˇ作者簡介:

巴伯塔 李奧.巴伯塔Leo Babauta

李奧.巴伯塔現居關島,擁有六個孩子,是個作家,也是個素食主義者。作者在一年半前成立「禪習慣」部落格,忠實記錄他如何利用少的力量,達成自我目標、健康養生和簡單幸福生活的歷程。不到半年,「禪習慣」躍居全球熱門部落格前五十名,超過十萬人訂閱,且平均每月點閱率將近兩百萬次。作者部落格:http://zenhabits.net/

 

--------------------------------------------------------------------------------------------------------------------------------------

少做一點不會死!
博客來路書店書店書店

李奧.巴伯塔/

定價:250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9/3/30

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