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運動正在發生,為什麼沒人看見?

2008.9看不見的力量 《紐約時報》暢銷書,Amazon讀者五顆星評價
.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運動!

.影響比爾蓋茲、柯林頓、巴菲特、達爾文、瑪莎.葛蘭姆、甘地、金恩博士、愛默生、梭羅等人的巨大力量,你我皆置身其中!

  維基百科由全球各地的網民寫成,客觀而迅速的資訊,連大英百科全書都難以匹敵,它在中國被封鎖,中國公民卻從台灣連結過去;Google基金會致力於處理貧窮、疾病和氣候變遷,卻放棄非營利的免稅身分,好將錢投入任何它想放的地方;在羅馬,麥當勞於西班牙廣場浩浩蕩蕩開幕,卻引發了「慢食」風潮,正慢慢喚醒世人的味蕾與文化認同;在美國,一組風景照片的無心流傳,讓林肯和美國國會保留了優勝美地的原始風貌,意外促成「國家公園」這類的土地保存運動;在印度,一名寡婦抵制可口可樂公司盜用灌溉用水,竟催生了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組織;在非洲,當地最大的通訊公司竟然開設基金會,給施政優良並準時下台的民選代表五百萬美元,外加每年二十萬的生活津貼……

  這些事件背後的無名動力,就是「看不見的力量」:人類史上首度不需要領袖、不服膺於意識形態、成員最分散的無名運動,正於你我周遭悄悄展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想力創造大奇蹟!活出人生大不同!
  2008.08夢想力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你是誰?是台下的觀眾,還是自己的主人?夢想的力量,帶你體驗每個升斗小民都能經驗的不凡人生:

用綠色風潮光復都市的大地旅人Peter與慧儀;為窮學生架設免費家教網站的Fun Learn小子高至豪;什麼都修、也孵鵝蛋的黑手博士陳秋民;從IBM出走、助人圓夢的心靈教練毛樂民;賣掉便當事業、重建社區的台灣阿信姚添富;永懷一 顆赤子之心的布農傳人林南吉;讓伍佰也驚艷的環保女鬥士林子淩;副業一籮筐的荒野頑童李偉文……

  奇妙的是,這些人都住在台灣一座美麗 的花園小鎮上,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是夢想的磁力,讓他們齊聚一堂,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都能放膽做大夢,展開新人生。從二十琅璫的小夥子,到六十知命的 智者,這些夢想園丁灌溉出一畝畝夢想花園,讓你看見台灣人的心靈力量,夢想力所推動的美妙人生,找到住在台灣的理由,活出自己的價值!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要付出多少代價?贖罪,又要花多少時間?

2008.06里歐的小狼日記.jpg 走吧,彼得!狼的世界沒有國界!
也沒有阻礙人與人心靈交流的那座高牆!

  一頭迷失在柏林街頭的小狼,一名離家出走的日本男孩,合力展開一場返家的冒險之旅,娓娓道來一個關於友誼、背叛、贖罪與愛的故事。

   少年里歐在冬之莊園裡,遇見了德日混血兒小輝,以及活潑開朗的少女法蘭西絲嘉等一票朋友,還有身世離奇的獨行俠大叔,麥斯。沒想到,麥斯撿到的小狗彼得 居然是新聞報導的逃脫狼群之一!為了將彼得「小狼」送回父母身邊,里歐、小輝與麥斯祕密潛行於城市、運河與森林,竟意外扯出一場「烏龍綁架案」!他們能躲 過警方、野狼研究中心與獵友會的緝捕,順利與狼群會合嗎?在冒險途中,走失的彼得為何能讓麥斯吐露絕口不提的身世,也令里歐與小輝體會到親情的可貴?他們 在拉斐爾的《西斯汀聖母》中,發現了什麼祕密?畫中名聞遐邇的小天使,又怎會偷偷飛出畫外,不僅潛進里歐夢中、幫助麥斯解開心鎖,還撈過界充當紅娘,搭起 愛的橋梁?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猴塞雷!貓熊會倒立!馴鹿愛喝尿!

2008.06猴塞雷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1)這是一本超厲害的動物八卦小百科!
(2)但不夠有趣的、大家都知道的、沒有科學佐證的,恕不錄用!
(3)從小女孩到科學家,都笑著豎起大拇指:「猴塞雷!」

  別餵你家的狗吃巧克力!因為可可鹼會刺激牠的中樞神經,純度太高的話,甚至會讓牠心臟衰竭而掛掉。

  天生殺手!鯊魚胚胎在子宮裡就得殘殺其他兄弟姊妹,爭奪被媽媽生下來的機會,所以最後能出生的那隻,肯定已經幹過殺手了。

  鳴角鴞竟然雇蛇當褓姆!蛇褓姆還做出了口碑,平均每五戶人家就有一戶雇用,研究證明有褓姆的貓頭鷹寶寶發育比較好。

  撇條力!為了不讓天敵發現自己的位置,銀斑弄蝶毛蟲練就一身威猛的撇條力道,便便射程達身長的40倍,換成人類相當於撇條到70公尺外。

  愛要夠狠才會爽!雌螳螂會在做愛時,吃掉雄螳螂的頭,因為對方腦子裡有抑制射精的神經,一旦雄螳螂沒了頭,雌螳螂就能一直嘿咻到自己痛快為止。

  至於像貓熊這樣笨拙的動物,為什麼非倒立不可?西伯利亞的馴鹿怎會染上毒癮?又為什麼要攻擊在戶外小便的人類?……噓~~請看本書。

  每天都有新奇、令人驚訝的動物真相被揭曉,這些傢伙(科學家和動物串通好了嗎?)居然一直瞞著我們!

   現在,有幸進入本書的,是數百則迷人有趣、簡短精妙、來自最新科學實驗與觀察結果的第一手報導。包含了動物生活的各個面相──牠們如何聊是非、酗酒和染 上毒癮、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愛到卡慘死的性生活、辛苦打拚生存的心路歷程、拉幫結派成立黑手黨、第六感和超能力、以及演化的凸槌之作……。這本動物界的 「八卦小百科」,令人發笑而寓教於樂,即使最痴狂的動物愛好者,也會歎為觀止,大呼過癮。

【本書特色】

  每一頁都趣味橫生,看了三十秒還沒發笑的人,只能說真的是:1)人面獸心 2)禽獸不如 3)衣冠沐猴 4)以上皆是。

【作者】

奧古斯都.棕Augustus Brown

  從小在英國南部威爾許的農場長大,圍繞在他身邊的,不是動輒發脾氣的綿羊,就是能預知下雨的牛,或兩三下就能被催眠的雞,從那時起,他便著迷於動物生活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身為記者、作家,他所撰寫的文字也多半和動物行為有關。

   著手寫這本書時,奧古斯都為自己定下原則:(1)必須有明確的科學資料當佐證;(2)內容不能太複雜,以免嚇跑讀者;(3)街坊傳說必須加以摒除,所介 紹的動物行為也要盡可能取材於大自然,而非人類世界。因此,書中若有偏離以上原則的地方,實在是因為那些花絮不容錯過(像是熊騙人打開家門、馬戲團大象愛 喝伏特加禦寒這兩則,即節錄自聲望卓著的新聞機構而非學術期刊)。

  目前他跟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倫敦,其八歲的女兒是最好的編輯,書中每則事實的「可笑度」均獲得這位小女孩的認可給分,凡不幸被她評為「不好笑」或「這誰都知道」的,在出書前均已淘汰刪除。

【譯者】

謝維玲

   長期從事翻譯工作,有幸接觸動物生態、宗教心靈、健康生活、地理旅遊、青少年小說、幼教等各類書籍,譯有《樂活誌》(合譯)、《上帝和佛陀的禮物》、 《追蹤師3:草原狼導師》等書。美國俄亥俄州Findlay大學幼兒教育碩士畢,曾任兒童美語老師及英文編輯,目前除了翻譯也編曲。


《猴塞雷!貓熊會倒立!馴鹿愛喝尿》

Why Panda Do Handstands: and Other Curious Truths About Animals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奧古斯都.棕 Augustus Brown /著

定價:250元

上市:2008.6.5

野人logo設計檔.jpg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便是萬能的:要健康、要美白、抗老化、想變瘦,全都靠便便!

2008.5便便是萬能的 本書獻給這些人:
給便祕人:傳授獨家「週末1公斤暢快排便餐」!
給準媽媽:便便決定小孩的壽命!
給上班族:腸道年齡DIY健康檢查!
給銀髮族:一鼓作氣返老還童大作戰!
給享瘦族:為什麼愈減愈肥,還得了便祕?

※隨書附贈「微笑便便檢測表」※

   本書作者辨野義己是日本最知名的便便達人,也是微生物學權威。他不斷研究全世界的便便,從日本年輕人腸道逐漸老化的虛弱大便,到立陶宛吃土歐巴桑的健康 大便,甚至,為了做實驗,他不惜改變飲食習慣,連續40天,每天只吃1.5公斤的肉,以便了解飲食習慣對腸內細菌的影響,結果不僅自己體重增加、感覺疲 憊,體味也變臭、變油,搞得家人怨聲載道。
他這麼做,是因為他知道,便便是「傳遞身體訊息的情書」,便便隱藏著健康密碼!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一千年前的大暖化,如何重新分配世界文明的版圖

 

2008.05歷史上的大暖化

  bookpost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昔日豐美的水草漸成荒漠,逼得成吉思汗的子孫一路向西征討,蒙古鐵騎踏過多瑙河直達奧地利;

  寒冬日褪的歐洲,農作從勉強溫飽到豐收富饒,為近代歐洲的誕生揭開序幕;
  暴烈的乾旱席捲美洲和南亞,將壯麗興旺的馬雅帝國和吳哥窟化為鬼城,就此埋沒於荒煙蔓草。

  文明的去留,就像擲硬幣,正反機率各是二分之一。

  一千年前,地球經歷了一場至為關鍵、禍福相隨的升溫期。長達五百年的溫暖氣候,讓全球人類文明的消長因而翻盤:它讓歐洲步入興盛期、復活節島立起巨石像,卻也讓中國華北鬧出大飢荒、吳哥窟加速覆滅、馬雅文明土崩瓦解。

   作者運用深厚的考古學知識,從北極區零星散布的古斯堪地納維亞人鐵釘、吳哥城淤積的灌溉溝渠、馬雅人荒廢的水山、日韓官員的櫻花紀錄中,交叉比對各種替 代性氣候資料,找出各地氣候的遙相關證據,重現中世紀的大暖化現場;並列舉北極、歐、亞、非與南半球等地的文明興衰,說明大暖化造成的正、負面影響,遠遠 大於人類的想像。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全國高中老師不分科一致推薦!

陳正昇(台中市.台中女中.物理科教師)

  只要耐心看完這本《海》,你會恍然大悟以下這個非常 明顯的事實,那就是: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等這些在我們的功課表上分門別類的科目,在大自然的真實懷抱中並沒有明顯的分隔虛線。法蘭克-薛慶以其非凡的 巧筆以及驚人的想像力將這些看似獨立的科目變成一幅渾然天成而且緊密貼合的大拼圖。如果你已經讀過《群》,那你一定要看看《海》。

  《海》是《群》的一條漏網之魚,而且是一條會讓你拍案驚嘆的大鯨魚。相信我,在時光機還沒有發明之前,如果你想要回到40億年前,來一趟地球的生態演化之旅,看看這本「海」絕對是比較安全而且物超所值的方法。

陳嘉音(台北市.景美女中.國文科教師)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2008.3《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It,s not a novel,but it,s still a thriller.
首創驚悚小說手法,刻畫45億年海洋史
百萬小說《群》姐妹作!
全國高中老師不分科一致推薦
 
 

寫成《群》之後,薛慶意猶未盡,忍不住打開了進化女神的手提包……
先帶你陪三葉蟲吃飯、看珊瑚蓋房子,又偷窺琵琶魚A片,
一邊幫鯊魚貼上魚翅說明書,一邊還原《白鯨記》犯罪現場,
令讀者拍案叫絕,再也分不清科普和小說的疆界!

bookpost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新書上市未滿月,各大媒體爭相報導。2006年3月甫出版即躍居《焦點》雜誌及《明鏡》雜誌非小說類排行榜第三名。

  德意志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譽為比爾.布來森(Bill Bryson)版的《萬物簡史》(A Short History OF Nearly Everything)。

  It’s not a novel,but it,s still a thriller. 這不是一本小說,但卻是一本驚悚小說。-─漢諾威日報

  2007年,薛慶獲頒德國地理學會「Stein im Brett地理知識推廣貢獻獎」。

  德國暢銷35萬冊,至今售出13國版權。

【內容】

「昨天」清晨,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任性創業法則 第一條:員工可以隨時蹺班去衝浪》

 

2008.3《任性創業法則第一條:員工可以隨時蹺班去衝浪》

【名人推薦】

賈德.戴蒙,《大崩壞》作者

將三本好書融合為一:動人的自傳、一家特立獨行的企業故事、以及詳盡的希望藍圖。

安妮塔.羅迪克,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創辦人

  所有想成為企業家的人,所有教導商業課程的學校、及所有MBA課程,都應該要買這本書。

《Inc.》創業家雜誌

  本書不同凡響地缺乏算計……。所有公司創辦人在閱讀依方串聯巴塔哥尼亞事業的手法後,都會心想:「我也應該在自己公司中這麼做」。……正如本書所示,誠實的組織力量其實可以非常強大。

bookpost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商業周刊精選書摘推薦

商業理財編輯手札推薦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搖籃到搖籃 綠色經濟的設計提案》

2008.1《從搖籃到搖籃 綠色經濟的設計提案》.jpg

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沒有浪費這回事!
想像一下,河流想要怎樣的肥皂?櫻桃樹又會怎樣設計一棟房子?

  在大自然裡,沒有需要丟棄的東西——當一棵櫻桃樹開滿花朵、而這些花朵又紛紛落地時,沒有人會覺得資源被浪費了——因為所有枯枝、落葉、落花,都將回到土壤,再度成為養分,培育出新的花朵和果實。

  如果人類社會是由櫻桃樹所繁衍的,世界將會是怎樣的情景?那樣一來,我們所思考的,將不再是如何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如何減少資源的浪費、如何減少廢棄物的排放……;而是回到源頭去想,如何從一開始,就像棵櫻桃樹一樣,縱然繁花落盡,卻依然生生不息。

  只要所有事物的設計,都依循「從搖籃到搖籃」概念,而不是一生產出來,就走向墳墓!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