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100分筆記72dpi.jpg  

親野智可等

全日本最受歡迎的小學老師!
1958年出生於靜岡縣,本名杉山桂一。於靜岡縣的公立小學執教鞭23年。一個一直站在教育最前線的小學教師,他根據自己教育孩子的經驗,於2003年10月開始創立免費的網路雜誌,提供了許多具體可行的教養方法,不但受到報章雜誌、電視、廣播等各媒體的好評,更獲得父母的大力推薦,在2004~2008連續五年獲得メルマガ(magumagu)網路雜誌大賞的教育研究部門第一名,讀者數已超過四萬六千人。
作者電子報網頁:
http://www.oyaryoku.jP

開學啦!又是一個新的學期的開始,還沒開學時就已經擔心小朋友的學業嗎?

全日本最受歡迎的小學老師,執教23年經驗談!
首創1~6年級適用的100分筆記術大公開
培養孩子的學習力,從「做筆記」開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stbrp10.jpg  

金石堂讀書共和國10周年慶書展 任選3本75折
活動期限:2011.08.30~2011.10.15

點選圖片即可進入出版社專區-野人文化
(活動主視覺是野人9月新書《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的封面喔)


一次可以網羅野人好書的好時機,怎麼夠能不HOLD住呢?!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72.jpg

我們閱讀生活,一起寫交換日記!
看好書、電影、日劇、聽音樂……父女三人最親密的心靈對話
看見自己和彼此,也看見遼闊的世界!


【篇篇都有】給孩子和父母的→浪漫生活清單
(推薦書單、影片、音樂等)


《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
作者:李偉文
出版日期:9月1日

 

【真實與虛偽】楚門的世界,真與假的界線 

(隱私權=尊重別人不想公開的權利)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72.jpg    9/18(日)
     野人文化《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新書分享會
    3:00pm-4:30pm  

    誠品信義店3F廣場Forum

    主講|李偉文
    主辦單位│野人文化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者序】那些孩子教我的事!──李偉文 


  跟有孩子的老朋友相聚時,往往聊著聊著不小心就聊成「爸爸經」,有時興高采烈,有時又互吐苦水。有一次在長庚醫院任職的高中好友忽然感歎:「記得我們小時候父母親好像完全沒有心、沒有時間管我們,我們還不是長得都還不錯,那麼我們現在究竟需不需要花那麼多心力在孩子身上呢?」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熱烈的討論,最後大家的結論是:「需要的,在這個時代若像我們的父母親那樣不管孩子的話,孩子真的會長得不太好。」因為時代的變遷,除了愈來愈複雜,誘惑愈來愈多,競爭也愈來愈劇烈,在現在的社會的確不太容易能夠安安靜靜照著自己的步伐,依著自己的速度慢慢學習與成長。

  可是,若是必須「管」孩子,又該怎麼管?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視覺.jpg  

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AB寶的親子交換日記》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浪漫預購中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HhH.png   

勞倫.比內 Laurent Binet 

1972年生於巴黎,在斯洛伐克服過兵役,也曾住過布拉格。現於塞納–聖但尼市擔任法文教師,並於大學任職講師。《HHhH》為其第一部小說,即獲2010年龔固爾首本小說獎。比內曾在接受雜誌專訪時說:「我利用這個體裁提供的所有資源來敘述這個故事,唯一排除的是『虛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設計】中文書:《塑膠:有毒的愛情故事》 作者:周家瑤、張瑩瑩

【設計師周家瑤說】

「我決定一整天不碰觸任何塑膠,但實驗才展開10秒,我就知道這個實驗有多荒謬……」

之前的「塑化劑」問題,讓大家聯想到塑膠的不好、造成環境污染、有毒……但,要你不用,你卻連10秒都離不開它!

因此,想在封面上想強調的是:「塑膠對我們生活的不可或缺和正面用途,而不要只想到它壞的一面。」一開始想到的元素有保鮮膜、塑膠袋、寶特瓶、信用卡……後來,看到網路書店寄來用「氣泡布」包裹的書,讓我聯想到這應該算是塑膠類很指標性的產物吧(個人認為啦)

每個人從小應該都會經歷不自覺「答!答!答!」地按著氣泡布的經驗,那種停不了、上癮的感覺,很多人直到長大都還樂此不疲。氣泡布不但提供了保護的作用,還奇妙的多了一項「舒壓」功能,因為它的特殊,所以,我決定用它來做封面。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愛與痛的邊緣徘徊

塑膠-編輯手札/ 野人文化總編輯 張瑩瑩


我在2010年10月底簽下這本書的中文版權,當時英文版原版還沒上市,台灣也未曾爆發塑化劑事件。

事隔半年多,因為塑化劑事件層層爆開,不斷延燒,這本書的一小部分內容,也透過媒體的大肆報導,開始廣為流傳。原本我還很擔心,像DEHP、環境荷爾蒙、雙酚A這類專有名詞,會不會嚇倒讀者。當然現在這些都已不成問題了。但接著我又開始煩惱,到底有多少人想看塑膠的歷史,或者應該說,想看人類和塑膠的戀愛史。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野人)小紅書+腰_博客來獨家版 72dpi.jpg

這明明是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不是嗎?而它以最不令人害羞的方式討論它。《我的小紅書》

文/DL

老實說,這話題挺尷尬的。奇妙的是它永遠能在女孩間引起討論,不論是在辦公室、學校,甚至只是三兩成群的女生聚會,只要有人開了頭,大家總是迫不及待的討論分享。是的,就是「那個」,地球上二分之一人口都會有的生理經驗。所以打從一開始聽到有這麼本書,就有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奇妙感覺─《我的小紅書》,重點是副標─「初經來的那一天^^!!!」。 


早先聽出版社說到這本書,書名是挺早定了:原文書名《My Little Red Book》,中文就直接譯成《我的小紅書》;一方面直白翻譯,另方面也有點模仿對岸赫赫有名的小紅書《毛語錄》,想藏點女性自主革命的意思在裡面。一開始擔心這連結會不會太過嚴肅,不過等到實際看了書稿、甚至拿到成書,才覺得這書名實在太好,它或許的確堪稱女孩兒界必備書籍之一。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