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手帳-01

10/24【公告】
線上報名表已經沒問題囉 http://tinyurl.com/ktajo4q
歡迎大家來參加活動!

10/21【公告】
關於「拼貼指定手帳,就有機會show在《文具手帖》上!」的線上報名表格,目前設定有點問題,有些朋友可能無法填寫,已經在了解問題中,請大家耐心等候喔,感謝!

11/20 名單公布

即日起至2013年11月20日前,趕快拿起《文具手帖 Season 03》的首批限量手帳,不管是風格塗鴉、貼紙裝飾、還是紙膠帶拼貼,只要將你認為最吸睛有趣的跨頁作品拍下來,mail至market@yeren.com.tw並填寫表單,我們會選出五名佳作,刊登在《文具手帖Season 04》和大家分享!

活動日期:2013年11月20日24點00時之前
指定手帳:《文具手帖 Season 03》的首批限量手帳
手帳內容:內容(文字)和材料不拘,只要夠有個人風格和趣味即可!
活動頁數:任兩面跨頁

【投稿辦法】
1.投稿人如參加本活動者,即視為暸解並同意遵守本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
2.活動指定手帳:《文具手帖 Season 03》首批限量2014年手帳。

筆記-1-01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日綻放的花蕾_banner_810x326  

  親眼目睹小阿姨那不可思議的力量,是在數日後的星期六。
  那天,我放學回來,妹妹正在房間哇哇大哭。
  「妳怎麼了,小千?」
  千尋聽到我這麼問倏然抬頭,只見她瞬間陷入沉默,旋即反彈似地揚聲告狀:
  「美知惠阿姨說,我像小阿福!」
  「小阿福?妳是說報紙漫畫裡的那個?」
  所謂的小阿福,自然是指當時每日新聞連載的橫山隆一畫的漫畫人物。戴著學生帽的造型很可愛,我非常喜歡──
  「剛才在站前商店街,媽媽買了一頂帽子給我……結果阿姨笑人家像小阿福。」
  妹妹邊說邊拿給我看的,是一頂白色的報童帽。整體渾圓,有著小小的帽簷,是很可愛的帽子。如今經營一家小型精品店的妹妹,從小就愛打扮,連我都知道那頂帽子是她老早之前就一直纏著母親買給她的。
  「小阿姨的意思應該是說妳像小阿福一樣可愛吧!她是在誇獎妳。」
  「可是,小阿福是男生。」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日綻放的花蕾  

《明日綻放的花蕾》
朱川湊人◎著 2013.10 上市

直木賞 + 驚悚小說大獎 + 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
得獎作家朱川湊人

媲美花田少年史的純樸清新回憶
日本文字魔術師朱川湊人最新感人小品
推理天后宮部美幸激賞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_banner_810x326  

經驗中的理所當然,不見得是唯一的答案
老師認真地在上社會課,但天氣實在太悶熱,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昏昏欲睡!
這時兒子突然舉手了:「老師,妳不覺得這樣上課沒有意義嗎?妳在上面講,但同學都想睡覺!」

同學們一聽,精神全來了,換成老師傻眼,只好問:「那你的建議是什麼?」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學大冒險!不同體制教孩子的事  

《小學大冒險!不同體制教孩子的事:從溫哥華、台北到宜蘭,陪孩子經歷不同學校的快樂與挫折,學會面對不完美的世界》
劉如玲◎著  2013.10 上市

【小編碎碎念】

上次無意間聽到某音樂類型廣播主持人在節目一開場憂心忡忡地提到現在的教育體制問題,
連沒有孩子的他都能感受,父母在教育體制朝夕令改之下,根本難以應付這些接踵而來的衝擊和狀況。
即使是經過篩選後,覺得這個學校是適合自己孩子的就學環境,但也有可能遇到不適合自己孩子的教師。
但這次有幸接觸到作者如玲帶著孩子在各種不同體制下一起成長與面對,
不論是在國外看似開放的公立小學,或是國內以升學主導的小學,還有倡導人文理念的小學,
小孩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體驗,並且適應各種就學環境帶來的學習經歷。
如果你們家也有正在唸小學,或是即將唸小學的小朋友,請一起來看看作者在各種體制下的應變方式。
希望你們也能從中得到一些力量,來面對並妥善處理台灣複雜的教育體制。

【書籍簡介】

陪孩子經歷快樂與挫折,學會面對不完美的世界
○問題解決力 ○自我選擇承擔力 ○失控狀況的思考力

常聽父母抱怨:學校不好想轉學!老師對孩子有偏見想轉班!
也許,我們改變不了學校的制度或學校裡發生的事,
但是,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學會面對或處理。
畢竟,孩子步出學校和家庭後所面對的,原本就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學會如何面對不完美,
才是家長和孩子經歷過學校生活的快樂或挫折之後,能夠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貼紙-01

《文具手帖Season 03:燃燒手帳魂!》
Tiger、Peggy、Sam、Denya、漢克、貝兒小熊、覓熊、黑女、柑仔、山茶雀、檸檬、小西、Julie、一起吵、Heaven、歐瑪iamct、潘幸侖◎著
Lazack◎攝影

首批限量,加贈一本2014精美手帳!
寄回函抽Round Top紙膠帶。

【2014年精美手帳】
13*19公分,單特色80頁
2014年曆+月記事+空白note

筆記-1-01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佛陀教你不煩惱_826x300  

心能放鬆,人就能活得自在

一旦不想承認事實,心就會產生痛苦。
假設有人認為自己是有錢人,他若認為今後也會一直都是有錢人,情況會是怎樣呢?事實真相是我們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比方說因為股票而損失很多錢,身家財產全都賠光了會怎麼樣呢?不肯承認事實的人,搞不好會因此心臟病發作而死亡。能夠看清事實的人就會說:「啊!賠錢了。」不至於因而動搖、恐懼。
我們之所以會有煩惱、痛苦、精神問題,都是因為我們想違反自然的法則。
每個人都會死亡。
會消逝的事物總有一天會消逝。
青春也是無時無刻都在消逝。
一切都和電流、光流相同。你有辦法抓住光嗎?不可能抓住是吧!
能洞悉事物真相叫做「智慧」,當智慧顯現的同時,內心「渴愛、不滿足」的惡性循環自然會瓦解。
能夠到達這種狀態的人,就能夠視煩惱、痛苦如空氣般,不被擾亂,過著不隨之起舞的平靜生活。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陀教你不煩惱  

《佛陀教你不煩惱:鍛鍊心靈冥想法,讓你擁抱快樂、幸福一輩子》
蘇曼那沙拉◎著 2013.10 上市

 

壓力大、常煩惱、不快樂、愛生氣嗎?
很努力卻得不到幸福和成功嗎?
只要每天三分鐘、持續三週,
佛陀悟道法,讓你掌握成功、幸福一輩子!

【書籍簡介】
NO.1 暢銷日本!智慧心靈良帖!
★隨書贈《日日幸福祈願箋》天天唸,天天幸福★
★隨頁精選《不煩惱智慧小語》時時翻讀、時時記得要幸福★

0隨書贈品-日日幸福祈願箋-展開  

人只要活著就會變老、生病、有煩惱、有壓力,甚至必須面臨死亡,這時無法管理自己的心,就會陷入「煩惱、不幸」的惡性循環。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塔希里亞-魔幻剪影故事集I平面封72dpi 塔西里亞tk2_頁面_02

《塔希里亞-魔幻剪影故事集I》
吳淼◎著

>>內容簡介+漫畫家阿推推薦序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塔希里亞-魔幻剪影故事集I立體封72dpi

《塔希里亞-魔幻剪影故事集I》
吳淼◎著

東方智慧+西方魔幻+黑白剪影=魔幻剪影文學。
獨特的世界觀,構成了看似紛亂卻相互連結的故事。
創下中國圖像小說史上前無古人的驚人成就!

一個紛亂的世界,一個充滿故事的世界
跟你生活的地方很像,也或許,你一直都在塔希里亞的世界裡。

【內容簡介】
喚醒在忙碌而公式化的生活中,心底對故事最單純的渴望。
塔希里亞的世界裡,神、魔鬼、精靈、巫師、人類彷彿平行生存著,人類的心中可能藏著魔鬼,魔鬼有著神的慈善,巫師是帝國的最高領導者,精靈與人類生死相戀。在虛擬的時空中,這些神性、魔性、人性的故事一次次以千變萬化的形式上演,像一千零一夜或者兒時聽過的伊索寓言,又像古老的中國傳奇故事,或者,有許多事件根本曾經在我們的生命中、旁人的傳言裡出現過。這些故事落入塔希里亞的世界中,作者吳淼以獨特的「剪影漫畫」手法化成十數個篇章。這獨特的手法,在畫面上讓人讀不出角色的表情,隨著文字傳遞的故事一格一格往下走,一點一點進入圖畫裡,這些剪影人物反倒更能投射出閱讀者的情緒。

純粹簡約的圖像與文字,承載著值得深思的生命哲學。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